03/04 新竹國際玻璃藝術節。

2008030511:09

 

03/04 ( 二 )

天氣晴

前一天在社區中庭

蕾蕾媽咪 與 壞麻 約好

要帶她們到新竹去逛逛

今天的行程

主要是去參觀玻璃藝術節與動物園喔

我們三個媽媽外加三個小小孩

搭計程車下山

再轉搭火車到新竹

到新竹火車站後

再走約莫十分鐘的路程

就到了玻璃藝術節的會場

三個小小孩

一看到美麗的迎賓牌樓

都開心的吱吱喳喳


 

今年玻璃藝術節的主題是 『 美人魚遊玻璃仙境

延續往年的童話與浪漫風格

讓大人小孩都深深為之著迷啊

這個會場以前只是個休閒的公園

旁邊還有一個憲兵隊



 

中國風的美人魚

沒見過吧

我覺得好特別

好美



 

這位美人魚小姐穿的可是客家女性早年穿的【大襟衫

頭髮上的花朵應該是油桐花吧 ( 拍照當時太陽很大看不清楚 )

我很小的時候看過我的ㄚ太穿過

感覺好親切

只不過那個年代都只有深藍色或是黑色的

 

 

這位美人魚小姐就更少見啦

卡通裡的美人魚個個都是金髮美女

很少出現東方面孔或是其它膚色的美人魚吼

相簿裡還有其它的美人魚小姐

有興趣的朋友請至相簿裡看看

這次的會場有外借給偶像劇 【 鬥牛 ~ 要不要 】拍攝

也有可供遊客拍照的人形立牌喔

 

 

三個小傢伙一看到迎賓牌樓兩側的美人魚和草地上的各式魚類都好開心

東摸摸

西看看

研究個老半天的

 

 

這是美麗的戶外裝置藝術

可愛的會場售票亭

這次的玻璃藝術節活動

有靜態的展覽與動態的表演

假日時還有師傅在會場示範燒玻璃的絕技

也有彩繪玻璃的DIY活動

還有玻璃藝術街的展覽

裡頭有各個小鋪販售各式精巧的玻璃製品

今年參觀各式展覽館是需要購票才能進場的

120元可以參觀會場內所有的展覽館

50元可以選擇一個展覽館

另一個金額我就記不得了

而且這次只要買玻璃藝術節的門票就能免費進動物園喔

哈哈

我們呢

就在會場外不需要購票的地方

看看走走

就很開心啦

 

 

一一站的地方是主舞台區

假日有許多的表演

非假日呢 ~ 就成了孩子們玩樂的天堂

還有不少幼稚園的戶外教學都選在這兒啦

那天我們還有不少的地方沒有拍照

因為幼稚園的小朋友們光是一個班級就有20來個

一個個去排隊照相

我們沒法等那麼久的時間

 

三個傢伙走累了

到麗池邊上的涼亭歇歇腳

喝喝水

蕾蕾媽咪像是變魔術般的

從包包裡拿出吐司麵包、蛋捲、香蕉、橘子

給幾個孩子們補充體力

真是太貼心了

我帶的餅乾和糖果完全沒派上用場

只是我覺得很奇怪ㄟ

蕾蕾媽咪的包包明明就很小啊

怎麼能放的下那麼多吃的東西呢


 

三個傢伙吃飽喝足後

就往動物園出發

蕾媽說她上次來時沒看過門口可愛的售票機

就好像是台鐵的車票自動販賣機一樣

投了錢

取了票

進動物園後

到處逛逛

走走

重頭戲不是看鳥

不是看猴子

是去玩沙子

我們替孩子們帶了玩沙的工具

他們也迫不及待地脫去鞋襪

開始玩沙


 

這是我們三個媽媽甜蜜又沉重的包袱

右上角最大那個包包就是我的啦

因為多心的緣故

帶了厚薄不同的外套、換洗衣服

拉哩拉雜一堆有的沒的

總覺得用的上的東西

沒帶的話心裡不踏實

帶著呢比較有安全感

最後居然把包包的拉煉給擠爆了

 

玩了好久的沙子

把三個傢伙捉起來擦乾淨手腳

穿好鞋襪後

就離開動物園搭公車到市區吃飯

又去吃了有點貴的冰淇淋

三個傢伙都有點小累了

我們搭上回程的火車

小鬼們都在車上小睡片刻

他們玩的很開心吧

我想

 

相較於前兩天假日去動物園與玻璃藝術節的人潮

只能用人山人海與寧靜閒適來做對比

我們悠閒的慢慢走

非假日的閒情逸緻

適合

我們帶孩子

慢慢走

輕鬆逛

 

 

PS : http://2008glass.hcccb.gov.tw/ 新竹國際玻璃藝術節的官方網頁 

有興趣去參觀的媽咪們可以先看看 ~ 如果要問路的話 ~ 盡管打電話給我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