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9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2008091000:18

 

08/29 ( 五 )

天氣高溫炎熱

前一天夜裡

我對著半夜罵罵號的臭小子

撂下狠話

你再哭 ~ 我就拿菜刀砍你 .....】

嚇的一爸隔天早上趕緊跟公司請假

在家好生顧著他的寶貝兒子

 

突然休假一天

也沒計劃上哪玩

在家混到中午

忽然想到去走走雪山隧道

到宜蘭逛逛也不錯

於是

就這樣出發啦

到宜蘭後

還是沒決定要上哪兒走走

我只好隨口說說

傳藝中心 ~ 好像不錯ㄟ 】我心虛地說著

聽部落格上的媽媽說過 ~ ...】

就這樣

到了傳藝中心逛逛啦

 

 

三隻小豬

哈哈哈

三隻小豬


 

傳藝中心的街道與房舍

都是經過精心設計與打造

很有特色

傳藝街上的店鋪是間間相通的

這一點倒是在其它老街沒見過的

天氣熱的很

街邊上兩側的街道都裝有定時噴霧設備

讓遊客能涼快些

真是貼心的設計




 

目仔窯

重現磚窯的全盛年代

裡頭大都是賣些特產類

或是小飾品類的小店



 

這是當天的踩街活動

鯽仔魚取某

浩浩蕩蕩地的迎親隊伍

在媒人婆的引領下

來到人群中

表演著

舞蹈逗趣又可愛

只是天氣熱

苦了那些穿著厚重衣物的演員們

一一對右下角的那兩隻青蛙特別有興趣

恨不得想把牠們給帶回家去

 

除了踩街表演外

我們還看了一段雜耍技藝演出

真的很精彩

 

 

 

一一坐在木馬上搖個不停

根本不想下來

旁邊還有陀螺讓遊客玩

一一也下海玩了幾次

但就是沒辦法把陀螺給成功打起來

看著陀螺怎麼都不肯走

只好告訴他

姨丈哥哥家有好多陀螺

回去再找姨丈哥哥拿一個來玩喔

( 我們沒騙他 ~ 姨丈哥哥家真的有陀螺啦 )

 

 

傳藝中心

腹地超大的

我們逛的地方可能只有三分之一不到吧

一一站的地方是【黃舉人宅】

沒期望他將來能中舉人啦

就是看看古蹟嘛

 

傳藝中心裡頭

有展覽館做一些靜態的展覽

那天我們去時

剛好遇到布袋戲玩偶展

因為我跟一爸對布袋戲偶沒有研究

也就沒進去參觀

不過

那天我終於搞清楚

原來

素還真

是個男生啦

 


 

離開傳藝中心後

臭小子終於愛睏啦

一一爸開到南方澳的豆腐舺後

他就醒了

在豆腐舺看看海

吹吹海風

滿足一下一一爸愛海的呼喚

我們就轉往南方澳魚港裡

找一家店吃吃晚餐

再開車回家

一一爸說了

這樣來回宜蘭

居然比來回台中還要近呢

好啦

既然這樣

那下次就多帶我們母子兩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