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鹿寮坑/新店碧潭。

2009050621:20

 

 

05/01 ( 五 )

天氣晴朗炎熱

一一爸前一晚與同學約好了下午要見面

因此能夠出遊的時間被分割的有點混亂

於是只好找個鄰近的景點

帶臭小子去跑跑

新竹鹿寮坑看桐花去


 

桐花開的很美

整條步道上都可以看見落下的桐花

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流連忘返



 

沿途大都是這樣的林蔭小徑

或是石板路

走起來很輕鬆也很平緩

來回約兩個小時的路程

挺適合帶小孩去消耗體力



我們在一處鐵皮工寮前休息

工寮主人是一對年近七十的夫妻

工寮門口就種了五顆油桐樹

桐花開的很茂密

於是

不少遊客都在此歇腳

我們很幸運地遇上一陣風

把桐花吹地漫天飛舞

片片雪白的花朵

在眼前落下

好像下雪般

遊客們的驚呼聲此起彼落

快門聲沒有間斷過

一一說 ~ 下雨了 ~ 下雨了 ~ 好漂亮 ~

一一的棒球帽也派上用場

接了不少落下的桐花

老奶奶提醒我們

若想要看到地毯似的花海

就得要趁早來

趕在滿地桐花被遊客踩踏前

就能看見美麗的雪白的桐花之美

記得了

下次一定會早點來

 

05/03 ( 日 )

天氣陰晴

ㄚ公說趁著好天氣要帶臭小子出去逛逛

準備妥當後

就出門了

這次選的地方

是新店碧潭

我在台北鬼混十多年

還真的沒到過碧潭呢

到台北車站轉搭捷運 ( 新店線 ) 至終點站就到了

 

 

哇 ~ 人潮還真不少

碧潭上有許多天鵝船、鯨魚船在遊潭

旁邊的步道則出現不少自行車的愛好者

潭邊有規劃好幾處供遊客休憩、用餐、喝咖啡的地方

連黃金獵犬都忍不住跳下水去享受下午的陽光

 


 

我們走過著名的碧潭吊橋

( 其實我的心裡和腳底都在發毛 ~ 我最恨走吊橋啦 )

到對岸租了一台天鵝船遊潭去

穿好救生衣

我跟一爸在前座

一一和ㄚ公則在後座

雖然腳踩的很累

但是涼風除除吹來

真的好舒服

妳瞧

臭小子舒服地快要睡著了呢

怕他真的不小心睡著

我還特地恩准他吃一隻棒棒糖勒

 

 

踩完一個鐘頭的天鵝船

腳軟的一一爸說要去步道走走

順便溜溜兒子

我們只好再走一次吊橋到對岸去

讓臭小子好好跑一跑

聽說夜晚的碧潭別有另一番美景

或許下次可以傍晚來看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