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 南庄 - 山芙蓉、大湖 - 採莓趣。

2008031000:44


 

03/08 ( 六 )

天氣陰偶陣雨

今天一一爸跟公司的同事約好要到南庄與大湖一日遊

一大早七點半就把臭小子給挖起來梳洗、蹲廁所

八點半出發

一路上臭小子都喊著  ~ 採草莓 ~ 採草莓 ~

多事的一一爸前一晚先告訴臭小子要去採草莓啦

所以沿路上他都很興奮也很期待今天的行程

 

繞過南庄小小又熱鬧的市區

我們穿過蜿蜒的山路

來到南庄名氣很大的 『 山芙蓉咖啡


苗栗南庄山芙蓉咖啡藝廊

 

一進門

就看無數美麗

色彩繽紛的花朵在迎接著我們

在這裡感受到

春天的腳步真的近了

 

 

可愛的貓咪擺飾

小羊

整個園內

充滿著春天的氣息

深深吸一口氣

真的好舒暢

 

 

因為室內不能拍照

於是

我們挑了戶外的桌位

喝咖啡

喝茶

聊天

說笑

雖然空氣有點涼意

但是有股讓人放鬆的感覺

 

沒錯

妳沒看錯

一一整路上都黏著一一爸的美女同事

姊姊 ~ 姊姊 ~ 姊姊

喊個不停

雖然才見過三次面

一一對這位美女姊姊真的是嘴甜的不得了

一一爸的同事都笑說 ~ 哇 ~ 年紀這麼小就懂得把妹啦 ~

 

 

喝過咖啡後

我們一群人

在園內的展覽室與花園逛逛

展覽室裡的擺設都是出自女主人的巧手

可以在這兒悠閒的看看書報

或是

什麼都不做

就是靜靜的坐著

什麼都不去想

 

 

花園真的很美

讓人捨不得離開

有股想要住下來的衝動

現在這兒也有民宿的服務

春天來

正是時候呢

 

離開美麗的山芙蓉後

我們驅車前往

南庄高山青鱘龍鄉鱒魚農場

享用午餐

山上的路瀰漫霧氣

感覺很美喔

這頓午餐吃的大家眉開眼笑

因為每道魚料理都好新鮮好好吃喔

加上要伺候我家的臭小子

實在來不及拍照給大家看

拍謝呢

 

 

吃飽喝足了

我們下山往大湖出發

因為山路真的很彎

所以臭小子在車上就小睡片刻

還不到大湖

我們就在路邊的草莓園

採草莓啦

第一次採草莓的一一

顯得好開心

手上的提籃

說什麼也不肯讓我和一一爸幫忙提

 

 

美美的草莓

看了讓人口水直流啊

 

採草莓的時候

天空飄起小雨

一一走在田埂上

一個不小心就滑倒了

一籃子的草莓全都打翻了

他急的嚎啕大哭

死命的喊

草莓 ~ 草莓 ~

我跟一一爸七手八腳的把草莓撿起來後

他才不哭

 

 

結帳後

老板ㄚ莎力地挑了一些草莓免費請我們吃

一一吃的好起勁呢

這草莓真的好甜

好香

好好吃喔

老板說

在母親節前都是草莓的產季喔

而且

價格會越來越便宜呢

 

 

離開草莓園後

我們到大湖酒莊

參觀

現在的大湖酒莊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裡頭的販賣部賣的東西

幾乎都和草莓扯的上關係ㄟ

一一爸愛嚐鮮

所以我們買了

草莓香腸說真的 ~ 味道雖香 ~ 但就是一個怪 ~ 我只吃了一口就不敢吃了 ~ 一爸也覺得不好吃 )

草莓酒蛋 ( 這一味我還是沒法子接受 ~ 一一爸也覺得味道普普啦 )

草莓冰淇淋 ( 這就不錯吃啦 ~ 濃濃的草莓香 ~ 哈 ~ 我被一一爸狠狠瞪了幾眼  )

草莓銅鑼燒 ( 這個好吃 ~ 我只吃一口 ~ 其它的全進了一一的肚子啦 ~ 超正點的 )

草莓泡芙 ( 很遜ㄟ ~ 泡芙裡頭居然是中空的 ~ 內餡也少的可憐 ~ 讓一一爸好失望啊 )

 

聽說還有什麼草莓肉圓、草莓貢丸......

光想就覺得害怕啦

我還是喜歡正常一點的味道啦

 


 

現在的大湖酒莊

除了賣酒與一些草莓相關食品外

還開起溫泉會館

經營起民宿喔

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去逛逛喔

 

離開大湖後

一一爸的同事帶我們去後龍一家很有名的【黑輪伯】吃黑輪

但是我覺得他們的態度很差勁

對客人不是很尊重

例如: 店內放了一張告示牌上頭寫著

就算你有點黑輪吃也不能帶外面的飲料進去店裡喝

如果堅持要帶進店內的話

就要收100元的費用

 

還有另一種變通的方法就是

外帶飲料的話只能坐在店門外的室外用餐區

 

 

我就不想PO照片了

我和一一爸覺得味道也還好嘛

 

除了最後這個行程有點小遺憾外

這一天

真的是個

美好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