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品 ~ 你的背包 。【2008/07/20 精選文章】

2008063023:18


 

仔細想想看

妳的身上有沒有一個紀念品是屬於某一段情感的

它見證了一段熾熱的愛戀

 

時至今日

當愛已成回往事

它也被妳所淡忘

 

也許它靜靜地躺在妳的衣櫥裡

也許它靜靜地躺在妳的抽屜裡

也許它靜靜地躺在妳的記憶裡

 

它可能是

一枚戒指

一條項鍊

一瓶香水

一條圍巾

一件衣服

一個皮夾

一張照片

 

直到某一天

有意或無意的發現它時

心中又是怎樣的感受呢

 

這樣的紀念品

妳有多少個呢?

 

 

 

~ 你的背包 ~

陳亦迅

一九九五年 我們在機場的車站
你借我 而我不想歸還
那個背包 載滿 紀念品和患難
還有摩擦留下的圖案

你的背包揹到現在還沒爛
卻成為我身體另一半
千金不換它已熟悉我的汗
它是我肩膀上的指環

揹了六年半 我每一天陪它上班
你借我我就為你保管
我的朋友都說它舊的很好看
遺憾是它已與妳無關

你的背包讓我走的好緩慢
終有一天陪著我腐爛
你的背包對我沉重的審判
借了東西為什麼不還
 
 
 
 
會注意這首歌 ~ 是某位小天后在金曲獎的頒獎典禮上演唱這首歌時 ~ 嚴重地走音 ~ 隔天平面媒體大肆報導 ~ 我才真正知道這首歌的歌名叫 ~ 你的背包 ~
 
剛知道歌名 ~ 覺得有點好笑 ~ 心想 ~ 哇 ~ 背包也能拿來寫歌啊 ~
 
認真聽過幾次 ~ 看過歌詞後 ~ 才深深被這首歌感動 ~
 
 
沉重的背包 ~ 沉重的負擔
 
沉重的審判 ~ 沉重的不安
 
歌詞裡寫著 ~ 千金不換 ~ 它已熟悉我的汗 ~ 它是我肩膀上的指環 ~
 
就如同手指上的戒痕般
 
就算不在手上
 
也在心上吧
 
 
 
妳有這樣的 【背包 】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