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比碎碎唸。【2007/01/06 精選文章】

2006122915:33

 

一一爸這兩個月可真是夠辛苦的 ~

十一月份因為我和一一【相看兩討厭】再加上一一發燒 ~ 所以他整個十一月都很不好過 ~

十二月份因為 一一拉肚子拉到紅屁屁 ~ 所以他的生日(12/24)兼聖誕節就泡湯了 ~

雖然一一爸是個好脾氣的人不會計較我沒為他準備生日禮物及聖誕節禮物

可是難免還是會碎碎唸一下 ~ 以發洩心中的不平衡 ~

 

某天 ~

他意有所指的說 :『 很多人婚前婚後的表現都嘛不一樣.............』

薇薇ㄚ:喔 ~ 那請問我是那裡表現的不一樣啊?

一一爸:『ㄟ ! 妳是生孩子前和生孩子後表現差很多啦』

薇薇ㄚ:

一一爸 :

你剛懷一一時,每天早上我起床啊 ~ 襯衫就會自動穿上身扣子也會扣好 ~  西裝褲都會自動送到面前來ㄟ.......... 【備註一】

你懷一一中期時,襯衫西裝褲皮帶就整齊地掛在房間 ~ 我要自己穿 ~ 【備註二】

你生了一一之後,襯衫西裝褲都只能自己去衣櫥裏頭拿 ~ 【備註三】

現在 ~ 襯衫西裝褲不一定會在衣櫥裡 ~ 偶爾還得自己去陽台拿呢 ~ 【備註四】

薇薇ㄚ :那你是覺得你很可憐很委屈喔 ~

一一爸 :沒有啊 ~ 只是有點...........

薇薇ㄚ:只是有點怎樣啊?

一一爸:沒有啦 ~ 當我沒說好啦 ~

對話就這樣不了了之 ~ 結束了 ~

備註一:因為一一爸起床後都會坐在床邊發呆 ~ 晃神 ~ 所以我就會幫他把襯衫穿好幫他扣扣子再把西裝褲拿給他穿好 ~ 替他拿鞋襪 ~ 最後再替他整理一下 ~ 當時他都說他有帝王般的享受 ~ 

備註二:懷孕中期 ~ 因為晚上都睡不著 ~ 早上卻爬不起來 ~ 所以我都會把一一爸要穿的櫬衫西裝褲準備好掛在房間 ~ 讓他自己穿 ~ 襯衫和西裝褲都燙的很挺 ~ 沒有偷工減料啦 ~

備註三:生了一一後 ~ 就真的沒有時間了 ~ 只能把洗好的衣物整齊掛在衣櫥~ 讓一一爸自己去拿~

備註四:現在一一跟一頭牛沒什麼兩樣 ~ 那有時間整理衣服啊 ~ 所以難免會出現一一爸抱怨的情形啦 ~

親愛的一一爸比 ~

你不要這樣啦 ~ 你也知道一一真的很番很難溝通 ~ 每天家裡都被他弄的像戰場一樣 ~

我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照顧你ㄟ ~ 對不起 ~ 等一一明年聽的懂人話了 ~ 應該就會改善的 ~

就告訴你不要生小孩啊 ~ 你偏不聽 ~ 你看 ~ 自食苦果了吧 ~

乖 ~ 秀秀啦 ~

我和一一都愛你啦 ~ 感謝你今年的包容與忍耐 ~ 明年請多多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