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小新鮮人。

2009063023:37


 

明天 07/01 ( 三 ) 對一一而言是個大日子

對我和一一爸來說也是個大日子

因為明天一一就要去上幼稚園的暑假班了

我和一一爸心中真是忐忑不安

煩惱的是一一很皮、很好奇、愛問東問西、

吃飯吃的好慢、是個不需要午睡的傢伙、體力好的嚇人

..................................

林林總總的

不知道老師會不會被他搞瘋了

 

 

不確定一一對於【上學】的定義是否有概念

我和一一爸只能耳提面命地交待著

上課要聽老師的話喔

有問題要舉手喔

不可以跟同學吵架、打架喔

玩溜滑梯時要排隊喔

.................................

三申五令的

提醒了好些日子

不知道一一是聽進去了沒有


 

晚上仔細替他整理著書包、餐具、餐袋、換洗衣物、被子、枕頭、拖鞋、毛巾........

搞的自己緊張兮兮

就怕漏了什麼

怕他把自己的東西和同學的搞混了

能寫上名字的我都寫上了

一件一件地拿給一一看

告訴他毛巾是什麼顏色、什麼圖案

..................................

眼花撩亂的

不知道一一是記住了沒有

 

這個夏天除了上幼稚園這件大事外

一一感到最甜蜜的事就是認識了他的【女朋友

~ 漂亮妹妹 ~

這就是一一的【 女朋友 】~ 漂亮妹妹 ~

可愛吧 ~ 皮膚超白 ~ 脾氣超好 ~ 好溫柔 ~

是個十足的小美女

雖然同住在社區裡

以前也見過

可是漂亮妹妹的媽媽很文靜很害羞

和我這種大嗓門的媽媽互動比較少

所以一直拖到今年夏天孩子們才慢慢地熟絡起來

一一是粗魯的小子

又皮又好動

真不知道漂亮妹妹是喜歡他哪一點


每次見面時

兩個人都是這樣小手拉小手

要不就是一一騎著腳踏車

漂亮妹妹就把小手扶在腳踏車的把手上

一個人騎車

一個人散步

一一很不害臊

逢人就介紹

xx 媽咪 ~ 妳看 ~ 這是我的女朋友喔

ㄚ嬤 ~ 這是我的女朋友啦 ~ 她叫 xxx

回台北更時常向ㄚ公、ㄚ嬤提起他的女朋友如何如何

再三強調

我只愛 xxx

去清境玩時

看到可愛的東西就說

 【我要買送給我的女朋友

上星期天陪我去上媽媽教室

沒多久就和一個妹妹玩了起來

現場工作人員就問了一一說

你跟妹妹認識嗎 ? ~ 她是你的女朋友嘛 ? 】

一一馬上義正詞嚴的回答說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啦 ~ 我的女朋友是xxx ~ 她不住在台北啦

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可惜的是

這兩小無猜的甜蜜

隨著漂亮妹妹搬離社區

就變的聚少離多

可是一一還是很喜歡漂亮妹妹的

整天老是念著

不知道我的女朋友今天會不會來玩ㄟ

謝謝漂亮妹妹昨天特地送給一一哥哥的鑰匙圈

一一哥哥捨不得把它掛在書包上

因為他怕去學校弄丟了

所以暫時就掛在一一媽的鑰匙上

親家母 ㄟ

~ 下次就直接把垃圾帶到我們社區來丟 ~ 這樣妳就不必去追垃圾車啦 ~

~ 一一爸說他的車位  ~ 隨時都歡迎妳去停 ~

 

今年的夏天

我家有個小小新鮮人

而我家的小小新鮮人

有了可愛的女朋友

這個夏天真是值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