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1個月511 的上學週記。

2009071514:58

 

511

4歲1個月

身高 : 約 106 cm

體重 : 約 16 kg

 


 

今年511的四歲生日過可真是多采多姿

上面的照片是農曆五月十一日在家替他過的第一個生日

陽春的小海棉蛋糕還是讓他很開心

第二個生日蛋糕是在台北ㄚ嬤家吃的 ( 提前過國曆生日 )

第三個生日蛋糕是在三舅舅家吃的 ( 國曆的生日當天 )

第四個生日蛋糕是在幼稚園吃的 ( 農曆閏五月十一日 )

生日禮物啊

沒有ㄟ

566就是給他最大的生日禮物啦

 

小小新鮮人的上學週記

day 1  -  07/01 ( 三 )

一一爸特地請了一天休假 ~ 我們兩人帶著七上八下的心情 ~ 一早07:30帶著臭小子往幼稚園出發去 ~

一到學校後 ~ 臭小子就迫不及待往教室裡衝 ~ 東看看 ~ 西摸摸 ~ 對所有的東西都感到很好奇 ~

老師向每位同學介紹這個好奇寶寶是未來的新同學後 ~ 就開始吃點心

老師希望我們能在教室外頭待久一點 ~ 不要偷跑走 ~ 用意是希望在前幾天上學時能讓一一自己開心地跟

我們說再見 ~ 不要讓他覺得有被騙的感覺 ~

於是 ~ 我們在學校待到將近09:30 ~ 一一在戶外玩的很開心時 ~ 和他打了勾勾 ~ 約定好長針到12 ~ 短針到5 ~ 我們就會去接他放學 ~ 我跟一一爸就離開了

一一爸邊走邊回頭 ~ 一臉不放心的模樣 ~ 我可是頭也沒有回呢 ~ 但心中仍是擔心不已 ~

放學時去接他下課 ~ 看他開心的模樣 ~ 老師說一一適應的很不錯 ~ 除了吃飯有點慢 ~ 午睡睡的很少外 ~

幾乎都很OK ~ 我們心中的大石頭才慢慢放下 。

 

day 2 - 07/02 ( 四 )

一大早七點不到就自動起床 ~ 準備去上學 ~ 看起來似乎很喜歡到學校去呢 ~ 送臭小子到學校後 ~ 照例陪

他約莫半個小時後 ~ 和他約定好下午來接他下課後 ~ 就離開了 ~ 心中的不安漸漸地散去 ~ 希望一切能順

利。

 

day3 - 07/03 ( 五 )

今天換了一位新老師上課 ~ 一一覺得有點不太習慣 ~ 新老師表示班上有幾個很皮的哥哥 ~ 因此要求會嚴

格些 ~ 工作櫃與餐袋、鞋櫃的號碼也重新編排過 ~ 種種的改變讓一一覺得有點害怕 ~ 因此他一直不願意

讓我離開 ~ 吃過點心後 ~ 好說歹說 ~ 怎麼都說不通 ~ 最後哭了起來 ~ 於是只好趁他上課分神時 ~ 使出

偷跑的技倆 ~ 下課去接他時 ~ 老師說下午大家替一一唱生日快樂歌 ~ 一一很開心 ~ 也很大方的分享蛋糕

給每一位同學 ~ 希望開心的慶生會能減少他不安的情緒。

 

day 4 - 07/06 ( 一 )

放了兩天假 ~ 臭小子成天碎碎唸著 ~ 不要上學 ~ 再也不要去上學了 ~ 還睜大著雙眼對我說 ~ 『 媽咪 ~

真的對不起妳 ~ 我不想再去上學了』~ 問他為什麼 ? 他只說上學不好玩 ~ 上課好久喔 ~ 有大哥哥會笑他

是愛哭包、有哥哥會拿彩色筆畫他的圖畫本........ ~ 到學校時 ~ 老師請一一當小幫手 ~ 幫忙推餐車 ~ 幫

忙提水壺 ~ 讓他覺得自己很棒 ~ 所以臭小子才開心地跟我說再見。放學後 ~ 他還是堅持著不要上學的態

度 ~ 讓我很心煩。

 

day 5  ( 07/07 ) ~ day 8 ( 07/10 )

這幾天真的可以說是度日如年啊 ~ 每天夜裡入睡前 ~ 一一都一直喊著不要去上學 ~ 唱片跳針的功力

再次發揮地淋漓盡致 ~ 讓我和一一爸的耳朵都快要長繭呢 ~ 一一爸倒還好 ~ 比兒子早出門 ~ 根本不會看

見十八相送的場面 ~ 我呢 ~ 就要好說歹說 ~ 動之以情 ~ 誘之以利 ~ 最後只好大聲吼他 ~ 要他閉嘴 ~ 到

學校時 ~ 連教室都不願意進去 ~ 好不容易拐他進了教室 ~ 卻怎麼都不肯讓我走 ~ 打勾勾約定時間去接他

~ 這招已經行不通 ~ 老師示意我可以離開後 ~ 我就狠心地的頭也不回的快步走出他的視線 ~ 耳邊卻傳來

臭小子哭的聲嘶力竭地的聲音 ~ 坦白說 ~ 剛開始真的很捨不得 ~ 捨不得 ~ 後來慢慢地變成不耐煩 ~ 只

要他一哭出聲 ~ 我就馬上掉頭走人 ~ 每天早上從家裡出發時就開始一個苦瓜臉 ~ 到學校後 ~ 還要上演鼻

涕眼淚齊飛的場面 ~ 我挺著將近九個月大的肚子 ~ 真的好累好累。煩的我睡不著 ~  吃不下 ~ 情緒簡直

是盪到了谷底 ~ 為了臭小子這樣的反應 ~ 我自己都哭了好幾次。

幾位有相同經驗的過來人媽咪們 ~ 紛紛開導我 ~ 鼓勵我 ~ 告訴我這只是過渡時期 ~ 只要捱過去好了 ~

我希望這段難熬的時間可以快點過去 ~ 老師說一一只有在早上要和我分開時會有這樣的反應 ~ 開始上課

後就很OK ~ 動態的課程是一一的最愛 ~ 靜態的課程就顯得有點坐不住 ~ 午睡時間總是最晚睡著最早醒

過來的 。好不容易捱到星期五放學了 ~ 希望下週能有好的開始 ~

 

day 9 (07/13 ) ~ day 12 ( 07/16 )

這個星期到今天為止 ~ 上課前的不安情緒有慢慢降低的趨勢 ~ 雖然有一兩天淚水含在眼框中 ~ 但終究必

須接受要上學的事實 ~  如果他能開心地跟我說再見 ~ 老師就會在黑板上給他畫5個好寶寶蘋果 ~ 放學時

會給他吃上小小一顆的神秘糖 ~ 臭小子除了埋怨我為什麼不陪他上課外 ~ 其它方面倒是還好 ~ 已經能把

班上其它同學的名字全都記起來 ~ 也會告訴一一爸班上哪個哥哥因為不乖所以沒有好寶寶蘋果 ~ 某某某

帶了甲蟲來學校 ~ 某某某會推他會搶玩具................. ~ 希望這樣平靜的日子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明天

又是星期五了 ~

 何時才能脫離小小新鮮人的不安與恐懼呢 ~ 加油 ~ 一一 ~ 爸比和媽咪知道你一定可以辦到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