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11個月的511。

2008052816:46

 

511

2歲11個月又11天

身高 : 98cm ↑ ( 沒量不知道正確數字 )

體重 :  13.5kg ~ 14.5kg

 





這階段的511真的很難控制

越是要他別這樣做 ~ 他就偏要這樣做 ~ 常常讓我氣到沒力 ~ 躲起來哭

 

吃飯的老問題依舊存在 ~ 幾乎一天都得要照三餐打 ( 開玩笑的 ~ 偶爾打一下啦  )

長大了 ~ 話變多了 ~ 要求也多了 ~ 表達能力也更上一層樓了

很認真而且清楚明白地告訴我 【 媽咪 ~ 妳不要煮稀飯喔 ~ 我不要吃稀飯啦

下次請早點說好嘛 ~ 枉費我用空運鮭魚 + 大草蝦 和 綜合蔬菜熬的稀飯

 

耍嘴皮子的功力也越來越厲害了

前一陣子學了新招數 ~ 用天真的笑容看著我 ~ 雙手拇指與食指圈成愛心的形狀

然後再用甜膩膩的聲音說 【 送一顆心給妳 ~ 我會永遠愛妳喔

社區的媽媽們大概都被騷擾過了

 

地理觀念有點進步了 ~ 知道ㄚ公ㄚ嬷住台北 ~ 舅舅與舅媽們住新竹 ~

總是冷不防地說 【 我要去台北找ㄚ嬤啦 ~ 帶我去新竹找舅媽喔 ~ 坐火車去

 

搞破壞的功力與日俱增

一一爸的電錶、讀卡機、計算機、字典、耳機...........他都能翻箱倒櫃地找出來玩

我真恨不得把每個抽屜都上把鎖

有一回開冰箱 ~ 偷偷把冷藏室溫度的控制扭給轉到最冷 ~ 凍壞了一些青菜與水果 ~ 真是把我給氣暈了

 

很愛碎碎唸

前一兩個星期 ~ baby偷溜到房間鬼混 ~ 一個不小心把檯燈的燈罩給打破了 ~

一一每天看著沒有燈罩的檯燈 ~ 都要碎碎唸好久 ~

baby ~ 把電燈弄破了 ~ 怎麼辦 ~ 不能修了 ~ 爸爸不會修 ~ 妳看 ~ 壞掉了啦

還好前兩天買了盞新檯燈 ~ 他就沒再碎碎唸

 

最近白天都讓一一聽廣播 ~ 聽音樂 ~ 傍晚才讓他看一會兒電視 ~ 這小子最近沒讀什麼書

難怪有點面目可憎的感覺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 ~ 這貓狗都討厭的年紀 ~ 只是沒想到 ~ 天天都有新花招  ~ 天天都有不同的花樣 ~

前陣子跟一一的關係簡直就是劍拔弩張、一觸即發 ~ 眼看母子倆都要打起來了 ~ 哀 ~

他都會惡人先告狀 【 媽咪  ~ 妳不要這麼大聲嘛 ~ 妳不要生氣啦 ~ 妳不可以生氣

 

夜裡還是睡的不太安穩 ~ 偶爾半夜裡還是會起來哭 ~ 或是吵著要喝牛奶 ~

總是上半夜和我睡大床 ~ 下半夜滾到單人床去和一一爸擠來擠去的 ~ 清晨時分又回到大床睡

 

我承認對一一很兇 ~ 經常大聲罵他 ~ 或是出言恐嚇他 ~ 有時候真懷疑 ~ 怎麼自己的嗓門越來越大啊 ~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

 

眼看就快要滿三歲了 ~ 怎麼還是跟頭牛沒兩樣啊 ~

每天都拜託他 【 你可不可乖一點啊 ? 不要惹媽咪生氣啊 ?

拜託歸拜託 ~ 他都說 【 知道

我想總是右耳進左耳出吧

 

2歲11個月的511

我永無止盡的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