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隨記。

2008071501:32

 

好啦 ~ 我承認我最近很懶啦

懶的動 ~ 懶的思考 ~ 懶的呼吸

上個星期

躲了好幾天的午后雷陣雨

衣服搬進搬出的

煞是費工

這種怪天氣讓我更是懶到谷底啦

 

 

星期六一大早

被樓上沒公德心的冷氣機滴水滴的冒火

根本沒法睡

下樓買份報紙看

臭小子和一一爸睡到九點多也起來

梳洗過後

就帶臭小子到樓下中庭玩

天氣熱

樓下沒有小朋友

只有幾個ㄚ嬤躲在陰涼處

自己一個人玩啥呢

 

 


 

玩泡泡槍啦

很久之前泡泡水用完後就沒再買了

一爸疼兒子嘛 ~ 前幾天去了一趟玩具反斗城 ~ 就替兒子買了一大瓶泡泡水回來

準備讓兒子玩泡泡槍

那一大瓶應該可玩到手指頭脫臼吧

 

 

在中庭足足玩了將近快兩小時

他的手指頭還沒脫臼

我的頭可讓太陽給曬昏了呢

好說歹說

回家洗澡後就要回台北找ㄚ嬤喔

還要去IKEA逛逛 ~ 買東西喔

二話不說

馬上把泡泡槍裝袋

回家洗澡去

臨出門前

突然下起超大的雷陣雨

一家三口坐在客廳等雨勢稍緩後才出門去



 


到IKEA後 ~ 先去餐廳填飽肚子

臭小子一看我拿相機 ~ 就很不開心地說 ~ 妳不要拍啦 ~ 不要拍啦 ~

最近照像都這德性 ~ 很欠揍 ~

吃飽在賣場裡逛逛

正逢夏日特賣 ~ 所以人潮真的好多喔 ~

一爸原本想要給一一買後方那張綠色有靠背的椅子

我則是看中一一坐著的那張藤椅 ~ 因為特價299吧 ~

一一自己則是看上了右邊那張彩色的椅子

三個人的意見不同

猜拳也沒分出輸贏

所以就不買啦

 

 

星期天晚上發狠

把一一留在台北ㄚ嬷那兒

( 哎呀 ~ 我那敢啊 ~ 還不是一爸出的主意 ~

說他星期一要在台北出差 ~ 下班時間就可以回去接一一 ~ 就讓一一多陪ㄚ公ㄚ嬷一晚啦 )

打點好一一的吃喝拉撒的用品後

我跟一爸就閃人

跑去逛逛士林夜市

吃了一盤辛發亭的紅豆雪片 ~ 嗯 ~ 年輕時美好的回憶全都浮上心頭 ~

( 哀 ~ 當年那長髮及腰 ~ 身材不錯的女子 ~ 今日變成雞皮鶴髮的歐巴桑啦 )

管他去的

難得兒子不在身邊吵

拉著一爸繼續吃

買一份陽明戲院旁的蔥油餅 ~ 呼 ~ 燒 ~ 燒 ~ 燒 ~ 又酥又脆的 ~ 好香ㄟ

( 怪ㄟ ~ 當年唸書時 ~ 從來都不覺得這東西好吃的啊 ~ 年紀大了 ~ 口味變了 ~ 大概 ~ )

邊走邊吃 ( 此時 ~ 形象根本不是問題啦 ~ )

再幫一爸買一份豬血糕 ~ 呼 ~ 這一味 ~ 我不愛 ~ 不過 ~ 還是偷吃一口 ~ 嚐嚐味道 ~

一路殺到基河路上

原想買份東山鴨頭啃啃的

哪知來晚了 ~ 鴨頭賣完啦

那就買隻鴨翅膀過過乾癮

呼 ~

一路就吃了這幾樣東西

一爸還問 ~ 接下來要吃啥 ~

我勒~ 我吃不下啦

打道回府

晚上

應該可以好好睡上一覺吧

至少能睡上四 ~ 五小時吧

嘿嘿 ~ 聽一爸轉述說 ~ 他上班時 ~ 看見一位大嬸 ~ 躺成大字型 ~ 還打呼呢 ~

哈哈 ~ 星期一在美麗的清晨中醒來

優雅的餵完那隻嗷嗷待哺的BABY貓

享受著室內流動著的涼風

電視 ~ 懶得看

音樂 ~ 懶得聽

報紙 ~ 懶得買

此時猶如身在仙境

心中大喊著 ~ 沒有惡魔在身邊的日子 ~ 真好 ~ 真好 ~

電話響起

打斷我半天悠閒的快活

一爸準備回來接我

再回台北把兒子給領回來啦

 

嗚 ~ 我美好的浮生半日閒

別離我遠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