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2個月的511。

2008081801:59

 

511

3歲2個月

身高 : 101cm ~ 103cm

體重 : 約14kg ~ 14.5kg

 

邁入三歲後的臭小子

除了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有進步外

頂嘴的功夫也絲毫不含糊

最常發生的情況是這樣

臭小子偶爾會偷偷打我一下或是捏我一下

我都會大聲斥責他 『 你幹麻打我 ?

他就臉不紅氣不喘地 ~ 慢慢地回答我 『 我打你看日子喔

我知道 ~ 我知道 ~ 他是學我平常對他說的話啦

可是人在氣頭上

又聽到兒子這樣頂嘴

真的是會很抓狂

 

 

吃飯與睡覺的老問題依然存在

我則是學著以平常心看待他的吃少 ~ 睡少 ~ 活動力強 ~ 體力過人

夜裡他還是會起來咿咿呀呀 ~

最近老是半夜起來哭著要我替他把小燈打開

( 通常我都是等他熟睡後 ~ 偷偷把小燈給關上 ~ 因為開著燈 ~ 我可是根本睡不著的 )

除了吵著要開燈外

他還會要求要聽音樂

而且

還要求換音響裡的CD

母子倆總是在半夢半醒間

相看兩討厭

 

 

臭小子的【選擇性記憶】讓我很想扁人

他總是堅持在大X發吃熱狗 ~ 只因為他曾經在那兒吃過一次熱狗 ~

從此之後 ~ 只有大X發的熱狗才是熱狗 ~ 在別處買的熱狗在他眼裡根本不能吃 ~

他總是堅持在IKEA吃蛋捲冰淇淋 ~ 因為那兒的脆皮甜統是他的最愛 ~

麥X勞的蛋捲冰淇淋他還不屑一顧呢

 


 

目前聽的音樂種類很多

除了一些小時候聽的鋼琴演奏曲目、兒歌、故事CD外

最近還愛聽流行歌曲

好幾首歌曲 ~ 只要聽到前奏 ~ 他就能正確說出歌名 ~ 也能哼上好幾句

像是【千里之外】、【聽媽媽的話 】、【妳的背包】....

每次在車上聽廣播時

嘴裡總是咿咿呀呀地跟著哼哼唱唱

偶爾我覺得他很煩

就出聲制止他

還被一一爸唸上幾句呢

 


 

貓狗都討厭的年紀還沒有過去

臭小子還是整天追著BABY跑

老愛欺負BABY

總愛挑戰我忍耐的極限

許多話每天總是要重覆不停地講

我總是無奈地對他說 『 你是聽不懂國語喔

他總是不急不徐的回 『 是啊 ~ 我聽不懂國語

啊 ~ 氣死我啦

 

 

 

除了話多之外

就如同書上說的  ~ 【為什麼】已經變成他最喜歡說的字眼啦 ~

為什麼會下雨 ?

為什麼會颱風?

為什麼太陽公公回家?

為什麼沒有溜滑梯?

...............................................

天啊 ~ 那來這麼多為什麼啊 ~

 


書上說 ~ 三歲是個亦敵亦友的年紀 ~

基本是三歲到三歲半的孩子是比較穩定好帶的歲數

三歲半之後就會明顯不同

可我怎麼覺得一一就直接跳到三歲半的階段

如果硬要我說出一兩個優點的話

我想【嘴巴甜】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優點吧

在社區裡騎腳踏車 ~ 繞圈子 ~ 看到坐在花園旁休息的ㄚ公ㄚ嬤

總是甜滋滋地喊 ~ ㄚ公 ~ ㄚ嬤 ~

不管繞幾圈 ~ 只要經過ㄚ公ㄚ嬤身邊 ~ 就一定會喊

看到負責園藝的ㄚ公在整理花草 ~ 也會對他說 ~【 ㄚ公 ~ 你辛苦了 】~

那張小嘴喔 ~ 就是甜死人不償命啦 ~

再來呢

就是看牙醫時真的很勇敢啦

星期六回台北做例行檢查

二話不說

自己乖乖爬上診療椅

嘴巴張的好大

讓醫生一顆牙一顆牙慢慢檢查

護士小姐覺得他很棒

還送他一本可愛的年曆當獎品

 

三歲多的孩子

多說無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