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9個月的511。

2008031719:14

 

 

511

2歲9個月

身高 : 98cm

體重 : 13.5 ~ 14.5 kg

 

終於打完日本腦炎第三劑了

下次再打疫苗或是接種預防針時

就是一一要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了

心中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接下來的日子

就是準備帶他去牙科檢查牙齒

前兩天回台北

找到一家不錯的牙科願意看小朋友

準備下星期回台北時帶一一去檢查



 

從上次 2歲8的月的臭小子。  記錄到今天

這個月以來

一一最大的進步應該算是 『 蹲廁所 』吧

雖然從去年夏天之前開始順練大小便 ~  過程辛苦不在話下 ~ 但是尿尿的部份早已訓練OK ~ 現在除了睡午覺與夜裡睡覺需要包尿布之外 ~ 就是車程較遠的時候需要包尿布 ~ 絕大部份的時間都不需要尿布。

但是關於嗯臭臭這回事 ~ 就讓我苦惱了許久 ~ 尤其當社區其他差不多年齡的小朋友們都肯自己乖乖坐小馬桶或是用家裡的馬桶嗯臭臭時 ~ 我更是覺得一一的固執好像就是想把我給氣死一樣

他不肯坐小馬桶 ~ 也不太願意坐家裡廁所的馬桶 ~ 就算我們早已買好小朋友專用的小馬桶墊給他用 ~ 每次算準了他該要嗯臭臭的時間  ~ 我跟一一爸都會連哄帶騙的拜託他去坐馬桶 ~ 還要用糖果騙或是給他一些額外的點心 ~ 但是通常他只肯坐到糖果吃完就急著要下來。雖然也有在馬桶上嗯臭臭成功的記錄 ~ 但是次數少的可憐 ~ 一個星期只能成功個兩三次 。

經過一陣子的抗戰後 ~ 一一爸勸我放輕鬆 ~ 就算一一嗯在尿布上也要我別罵他 ~ 慢慢來 ~ 別讓一一覺得嗯臭臭是件可怕的事。

所以我也放任過他一段時間 ~ 不過 ~ 我總是在他嗯臭臭在尿布上時耐心地告訴他 ~ 下次嗯臭臭時要來馬桶坐 ~ 知道嘛 ~ 當然也有發火的時候 ~ 他都會說知道 ~ 知道 ~ 媽咪 ~ 妳幹麻一直生氣啊 ~

從二月份到最近 ~ 帶一一出門的次數很多 ~ 我當然希望他能在家嗯完臭臭再出門玩 ~ 這樣比較放心 ~ 玩的也比較盡興 ~ 於是每次出門前一天晚上 ~ 都告訴他 ~ 明天要出去玩喔 ~ 要先去馬桶嗯臭臭喔 ~ 他有沒有聽進去 ~ 我不知道 ~ 不過至少態度上合作許多 ~ 出門前喝過早餐牛奶或是吃過吐司後 ~ 我們就帶他去坐馬桶 ~ 成功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

甚至於有一天起床後 ~ 他就急著催我讓他出去 ~ 我一開門 ~ 他就衝進廁所 ~ 拿起他自己專用的小馬桶坐墊 ~ 急著說 ~ 我要嗯嗯啦 ~ 我要嗯嗯啦

就這樣 ~ 慢慢的 ~ 越來越順利 ~ 他都肯自己去蹲廁所了。不需要糖果哄騙了  ~ 也不用我們坐在旁邊陪伴了。

真是謝天謝地 謝天謝地 ~ 雖然比其他小朋友晚了一些時日 ~ 但終究是學會了自己去馬桶上嗯臭臭了。

我的內心深處一直告訴自己 ~ 臭小子最終一定能學會自己嗯臭臭的 ~ 不要心急 ~ 不要心慌 ~ 不要逼他 ~ 脫離尿布是早晚的事 ~

 

僅以此篇勉勵正準備要幫小朋友訓練尿尿與嗯臭臭的媽咪們 ~ 加油 ~

挫折與失敗是家常便飯 ~ 淚水與汗水都會伴隨而來的 ~

我家固執又拗脾氣的臭小子都能慢慢訓練成功 ~ 更何況是妳們家的乖寶貝呢 ~

現在 ~ 就等天氣暖和些時 ~ 再慢慢訓練晚上不要包布布嚕。

 

 

  • 最近的臭小子會背落落長的一串【三字經】了 ~ 一一爸笑說兒子背的都比他知道的多啦 。

 

  • 這個三月份才過一半 ~ 就有六篇遊記了 ~ 因此他最近愛上坐火車 ~ 老吵著要去坐火車 ~ 散步去~ 還不忘記要找他的好麻吉們一起出遊去。

 

  • 這兩天很愛說 【 我好苦惱 ~ 怎麼辦 ~ 】聽到時又好氣又好笑 ~ 我也不知道他上那兒學來的。

 

  • 聽見別人在講手機 ~ 他會問我 ~ 媽咪 ~ 他在說什麼啊 ~ 真的很雞婆。

 

  • 出門會挑自己喜歡的鞋子 ~ 他喜歡一雙舊舊的球鞋 ~ 老愛穿著那雙鞋到處跑。

 

  • 最近老是喊我 ~ 【小姐 ~ 小姐 】~ 沒大沒小 ~ 很欠揍。

 

  • 很愛學我喊一一爸 【吳先生 ~ 吳先生 ~ 】。

 

  • 某天 ~ 我在蹲廁所時 ~ 一一就去搬了他心愛的IKEA小圓凳子過來 ~ 說 ~ 【我在這裡陪妳 ~ 吼 】~ 【 快點嗯 ~ 用力把便便嗯出來喔 】~【媽咪 ~ 妳好厲害喔 ~ 加油】~【 媽咪 ~ 妳要看報紙嘛 ~ 我去拿 ~ 吼 】~ 說了一大串 ~ 還不忘記拍拍我的背 ~ 說 ~【 乖 ~ 加油 ~ 吼】~ 真是夠了 ~ 這樣我嗯不出還啦 ~ 隔天 ~ 一一爸也受到這樣高規格的待遇 ~ 我們兩個真的是哭笑不得ㄟ ~

 

 

 

會說的話越來越多 ~ 連時間副詞也都會運用 ~ 小腦袋瓜裡滿滿都是問題 ~ 整天問 ~ 那是什麼? ~ 這是什麼? 妳怎麼啦 ~

體力還是跟以前一樣好 ~ 腿力也很好 ~ 能走挺遠的路 ~

就是偶爾愛哭

邁入2歲9個月了

希望一一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長大

再過三個月

迎接他3歲生日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