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10個月的511。

2008041711:39

 

511

2歲10個月

身高 : 98cm ( 沒有量 ~ 應該是跟上個月一樣高吧 )

體重 : 13.5kg ( 沒有量 ~ 但是明顯看出變瘦了 )

 

這陣子的511越來越調皮 ~ 經常是越叫他不要怎麼樣 ~ 他卻偏要那樣 ~ 有種為反對而反對的感覺

這個四月 ~ 自己處於煩躁的圈圈裡 ~ 完全沒有心思教一一 ~ 就讓他自己去摸索 ~ 去成長 ~

昨天跟著社區的哥哥姊姊們爬上爬下 ~ 在花台上走來走去 ~ 一個閃神 ~ 摔了下來 ~ 回家後發現左邊耳朵

旁腫了一塊黑青 ~ 算是自己送給自己2歲10個月的禮物吧 ~

一夜的雷雨交加 ~ 天亮了 ~ 雲散了 ~ 起風了 ~

511 兩歲十個月大了

 

 

 

很有自己的主見 ~ 出門要穿那件衣服或是褲子與鞋子 ~ 他自己翻箱倒櫃去選 ~ 似乎覺得我的眼光很遜

 

喜歡漂亮的女生 ~ 上個月去高雄玩 ~ 飯店櫃台的漂亮姊姊們都被一一騷擾過 ~ 我想這一點該不會是遺傳到一一爸吧

 

嘴巴還是很甜 ~ 看見社區負責園藝的ㄚ公 ~ 都會過去問東問西 ~ 說 ~ ㄚ公 ~ 你種花喔 ~ 你辛苦ㄟ ~ 你好厲害喔 ~ 說真的 ~ 一一的小嘴真的很甜 ~ 有時候甜到讓我覺得他嘴裡是不是含著蜂蜜啊 ~

 

很愛碎碎唸 ~ 嘴裡老是叨唸著 ~ 要去大潤發 ~ 要去家樂福 ~ 要去IKEA ~ 要去找誰誰誰 ~ 每次一一爸把車開出車庫後 ~ 他都會指揮著 ~ 走這邊啦 ~ 我要去大潤發 ~ 你不行去那邊 ~ 他記得怎麼走才會到大潤發 ~ 不管走省道或是快速道路 ~ 這小子腦子還挺清楚的呢 ~

 


 

這陣子回去找舅媽們的次數變多 ~ 每次一上高速公路 ~ 他就會喊著 ~ 我不要回家 ~ 我不要回去 ~ 我要去找舅媽 ~ 我要去找姊姊 ~ 我要去找哥哥 ~ 我不要回家~ 好像在家裡都被我虐待一樣ㄟ ~

問題很多 ~ 很愛問 ~ 媽咪 ~ 妳幹麻一直生氣嘛? 妳怎麼大聲嘛? 媽咪 ~ 這是什麼? ~ 媽咪 ~ 妳怎麼啦 ? 他在幹麻 ? ~  他說什麼 ? ~ 有時候被他問急了 ~ 都不知該怎麼回答呢!

學習與模仿的能力很強 ~ 一一爸都特別提醒我要注意言行 ~ 別讓一一有樣學樣

 

用湯匙喝湯老是會灑出來 ~ 這點我曾經非常抓狂的罵過他 ~ 罵他手笨 ~ 自己很後悔 ~ 因為他現在用湯匙時 ~ 都會說 ~ 我手笨笨啦 ~ 我不要啦 ~ 我手笨笨 ~

 

挨打與挨罵是不可避免的事 ~

每次發過脾氣後 ~ 都深深覺得慚愧 ~ 回頭想想他只不過是個三歲不到的小小孩 ~ 怎麼我要對他如此嚴厲

~ 如此苛求 ~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

當母親我要學習的課題還有很多很多 ~ 只知道現階段自己是個差勁的媽媽 ~ 容易被兒子激怒 ~ 容易發脾

氣 ~ 容易掉眼淚 ~

不知道自己上輩子是幹了那些殺人放火的事 ~ 生個這麼磨人的小子來折騰自己 ~

聽說三歲後 ~ 就比較輕鬆了 ~ 是嘛 ~ 我等這天可是整整等了快三年啊 ~ 這樣吧 ~ 再過兩個月 ~ 我再撐

一下 ~ 看看三歲的小惡魔能不能讓我有出運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