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的火星文。

2007030114:45

 

一一目前能用口語表達的東西還不是很多

不過呢 ~ 廢話和讓人聽不懂的火星文還不少

一一能說出來讓人聽懂的話大概分成下面幾類

  • 公、嬤、爸爸、妹咪﹝媽咪﹞、姨、哥哥、姊姊、妹妹、叔叔﹝偶爾會叫﹞、姑姑、baby
  • 抱抱、拿拿、哦哦、吼吼、罵罵、打打、ㄛㄛ﹝睡覺﹞、嘛嘛﹝吃東西﹞
  • 我不要、下來、NO NO 、Please、喂﹝打電話時﹞、來來、搖搖、逛逛、坐坐
  • 花、機﹝飛機﹞、魚、咪咪﹝貓﹞、汪汪、襪襪、些些﹝鞋子﹞、嘴巴、牙牙﹝牙齒﹞

 

一一還不太會說一整句 ~ 我聽過的就只有【baby ~ 下來】

大部份的時間都還是一堆聽不懂的火星文

如果我和一一爸聽不懂一一說的話

我們都會回答【是喔 ~ 這樣子喔 ~ ㄛ ~ ..........】

否則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一一說ㄟ

一一可以正確指出臉上的五官、頭髮、大姆哥﹝腳的大姆指﹞

一一可以唸出1、2、5、7、8 ~ ㄟ ~ 3 和 4 就是怎麼都不會

一一照像時會把食指舉起來說 【 YA ~ YA ~】這個動作還挺可愛ㄟ

一一聽到音樂時就會不由自主的扭動身體 ~ 激動時還會轉圈圈、扭屁股、搖的很起勁


一一大部份的時間都可以聽懂人話啦 ~

不過他不想理我們的時候就一個字也聽不進去

有時候他是故意跟我們唱反調

雖然一一平常真的很累人 ~ 如果 ~ 如果 ~ 他不壞壞時還算可愛啦 ~

雖然我不知道一一學說話的速度是不是比其它小朋友慢

不過 ~ 我可以確定的是 ~

 一一現在常說的一整串火星文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化成一句完整的句子

並且清楚表達他的意思

所以現在只好繼續

~ ※●○◎?!§ ~

嗯 ~ 啊 ~ 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