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外公給我的啟示。

2007051500:57

~ 我訂婚那天 ~ 一一外公不捨的望著我 ~

這個珍貴的鏡頭將永遠不會再出現了


 

因為一一外公的突然病逝讓我體會到幾件事情

  • 人命是不值錢的 ~ 保持身體健康最重要
  • 遠親近鄰看似關心的言語 ~ 最好掛上【謝絕推銷】的牌子
  • 慎選殯葬業者 ~ 許多習俗都是【陋規】不聽也罷
  • 要先立下遺囑 ~ 不要覺得觸霉頭,該做就要做

 

  • 人命是不值錢的:是的 ~ 人命真的不值錢 ~ 尤其當你沒有任何背景、沒有認識所謂的『有力人』時 ~ 社會就是這樣現實 ~ 對不起 ~ 心臟加護病房沒有床位喔、妳父親前面還有八個病人在排隊喔、該做的我們都會做、........................ ~ 從一一外公送進急診室到病逝的12小時中 ~ 我只看到所謂的R1、R2、R3、R4的住院醫師與一堆學生模樣的實習醫師和一個掛名急診室主任的大忙人醫生 ~ 主治醫師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 ~ 我知道大醫院就是這樣 ~ 反正躺在病床上的不是他們的家人 ~ 所以就是這樣啦 ~ 別期待你生病的家人會受到『邵曉鈴模式』與『星星王子模』的照顧~ 因為我們的命真的不值錢 ~

 

  • 遠親近鄰看似關心的言語:是的 ~ 聽起來他們是來致哀的 ~ 聽起來他們是來關心你的 ~ 但骨子裡卻是來【拉生意】的 ~ 因為他們關心的層面是 ~ 嗯 ~ 國樂請那一班?西樂請那一班?八音請那一班?法師請那一團?流水席請那一個師傅?............ ~ 如果還沒有決定 ~ 我的誰誰誰是做什麼什麼的 ~ 可以如何如何........!去他的蛋蛋麵 ~ 一群只想賺錢的可恥之徒

 

  • 慎選殯葬業者:是的 ~ 即使是委託殯葬業者代為辦理後事 ~ 家屬應該還是可以表達意見吧 ~ 而不是事事讓他們牽著鼻子走 ~ 在那樣悲傷的氛圍下 ~ 我們真的沒有心力顧慮到太多啊 ~ 傳統的殯葬業者 ~ 素質良莠不齊 ~ 讓我深深體會到 ~ 死人的錢真好賺啊 ~ 同樣的花費我想我寧願選擇莊嚴隆重的新興殯葬業者 ~

 

  • 要先立下遺囑:是的 ~ 不要覺得觸霉頭 ~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事先把身後事交待清楚 ~ 才不會讓你深愛的家人措手不及

 

所以 ~ 我慎重其事地告訴一一爸 ~ 將來我生病需要急救 ~我會自己先簽好【放棄急救同意書】的 ~  如果他敢幫我簽下【插管同意書】的話 ~ 我就跟他沒完沒了 ~ ~ 我也交待一一爸 ~ 我要用火化的 ~ 再把骨灰灑在海裡 ~ 不要那些沒完沒了的祭拜儀式 ~ 記得要送我一大束美美的花 ~ 我們沒有多餘的財產留給一一 ~ 所以就不必擔心遺產的問題了 ~

一一外公給我的啟示 ~ 讓我明白生命的脆弱、讓我看到人心的醜陋、讓我體驗到傳統殯葬業的XXX、讓我知道預立遺囑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