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難為。

2007030216:22

 

今天的太陽曬的人暖烘烘地 ~ 微風徐徐 ~ 春天的腳步真的近了

中午帶著臭小子去樓下逛逛走走

咳嗽好很多了 ~ 晚上幾乎都不咳了 ~ 白天偶爾咳個幾聲

兩光媽家的小饅頭弟弟和**寶兒**家的Anna妹妹也都出來玩呢

好久沒見面的小朋友玩的可起勁


玩的差不多了 ~ 我就帶臭小子回去吃中飯準備哄他睡午覺了

手機鈴聲響起 ~ 是一封簡訊 ~ 姊姊傳來的

我還疑惑著 ~ 她現在不是應該在學校上課嗎?怎麼有閒工夫傳簡訊問候我啊?

雖然我們姊妹兩就住在對面 ~ 因為姊姊學校忙 ~ 下課後要趕做飯 ~ 假日活動也多 ~

所以我們平常要見面的機會還真是不多

我打開簡訊一看 ~ 差點沒暈倒啦 ~ 原來是她家在唸大學的哥哥被學校給二一了

今天才收到學校發的公文 ~ 急的姊夫火速趕到學校把人和東西全載回家了

姊姊問我和一一爸接下來要怎麼辦啦?最後還附上一個的表情

我當然能體會姊姊想哭的心情啊 ~ 因為姊姊從小就是個資優生 ~ 沒有上過補習班

唸書從不讓我爸媽操心 ~ 最可惡的是她在聯考前一晚還拉著我陪她看恐怖片【步步驚魂】

姊姊從小學到唸師專都是前三名的那種人 ~ 書法、網球也是很讚的

她家的哥哥居然被二一  ~ 吼 ~ 真是的

姊姊和姊夫都在教育界工作 ~ 他們對小朋友的教育方式都很自由

並沒有特別要求小朋友要如何如何

只是到了今天這個地步 ~ 對他們夫妻兩人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原本以為兒子唸大學了 ~ 已經是個大人可以不必再替他操心

卻沒想到事與願違

昨晚一一爸才對我說: 『我們要幫一一多存點教育基金啊 ~ 否則將來他要唸大學或是出國唸書.....』

這就是父母啊 ~ 這就是我們當爸媽的心情啊 ~

從孩子還沒有出生就開始擔心 ~ 替他設想這兒 ~ 替他擔心那兒 ~

總有操不完的心 ~ 總有放不下的擔心

父母真是難為啊

 

==============================================

親愛的哥哥 :

ㄚ姨知道你不是故意要讓爸媽操心的 ~ 只是這次你真的讓他們傷心了

ㄚ姨不是故意要把你的隱私寫上來 ~ ㄚ姨只是想讓你明白當父母的心情

哥哥 ~ 你也親眼看到ㄚ姨是怎麼樣辛苦的照顧著一一 ~ 怎麼樣辛苦的每天和一一奮戰

你也是這樣長大的 ~ 你爸媽也是這樣辛苦把你帶大的 ~ 你知道嗎?

ㄚ姨相信你一定可以克服這次的難題 ~ 你要好好準備轉學考 ~ 不要讓爸媽操心了

晚上可以過來 ~ 姨丈可以陪你聊聊 ~ baby也可以給你抱抱的 ~ 一一也會幫你加油的

臭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