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晚餐 - 6 。

2007020900:12

 

這個星期晚餐都吃的很簡單 ~ 大多是配合一一的食材去做變化

因為一一爸是個標準的【食肉族】~ 經常是無肉不歡、無肉不成餐

所以再怎麼懶還是要有一道肉的料理 ~ 好讓一一爸能吃的盡興

 ~ 香菇雞湯 + 蔬菜沙茶拌麵 ~

~ 一一爸簡單的晚餐 ~ 綜合蔬菜是因為跟著臭小子一起吃的 ~ 所以一一爸沒得挑啦 ~

他愛拌沙茶醬 ~ 我則喜歡加點蘋果醋和醬油 ~ 這樣把麵拌勻還挺好吃呢

~ 梅子燒肉 + 青花菜 + 蕃茄小肉蛋湯 + 冬粉 ~


~ 這道【梅子燒肉】是昨天看電視上一位我很喜歡的烹飪老師做的 ~

覺得還挺簡單 ~ 所以今晚就馬上試著做

哈哈哈 ~ 那香味啊 ~ 根據下班回家的一一爸說 ~ 一開電梯門就聞到啦 ~

五花肉入口即化 ~ 還滲著梅子的酸甜 ~ 把湯汁拿來拌冬粉 ~ 喔 ~ 真是人間美味ㄟ

我們兩個人吃的好撐喔 ~ 難怪會變胖啦

==================================================

臭小子這個星期對甜椒有些敵意

所以我就暫時不準備甜椒給他吃

省得他又給我弄的一地都是菜

~ 雞絲蔬菜沙拉 ~

哈哈 ~ 還是有紅椒黃椒混在裡頭啦 ~ 臭小子吃的有點勉強 ~ 有幾口怎麼哄就是不肯吞下去 ~

 

~ 香蕉鮮奶蒸蛋 ~

因為一一姨丈學校種了巴蕉樹 ~ 特地拿了一些巴蕉給我們

除了生吃之外 ~ 我就把巴蕉壓成泥 + 鮮奶 + 蛋 拿去蒸

我覺得香氣很棒 ~ 口感也很棉密 ~ 臭小子只吃了半個 ~ 剩下的就是我吃啦




~ 一一小肉蛋 + 綜合蔬菜 + 珍珠丸子 ~

珍珠丸子有點小失敗 ~ 我偷懶沒去買糯米 ~ 直接用一般米做

所以蒸好後米粒都不漂亮 ~ 還會掉下來 ~ 賣相不怎麼好


~ 這道【一一小肉蛋】是我亂做的 ~ 就是平常肉丸子的做法啦 ~ 中間再包一個鳥蛋 ~ 

沒想到一一很捧場ㄟ ~ 今天晚上就吃了一個半 ~ 還吃了不少青花菜和蕃茄湯

一一爸也覺得【一一小肉蛋】口感很讚 ~ 配上牛蕃茄一起熬湯 ~ 真是好吃呢 ~

ㄟ ~ 過年還可以把小肉蛋丟近火鍋裡煮喔 ~

噓 ~ 晚上真的吃的好撐好撐啊 ~ 好飽好飽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