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媽媽』強迫症。

2007021216:19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當『媽媽』~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有個『孩子

因此當我身邊所有的同學朋友都結婚生子了 ~ 我卻還是過著一個人兩隻貓的日子

當我結婚的消息傳到台北同事的耳裡 ~ 他們個個都不相信還以為是我在捉弄他們

我生孩子的消息讓認識我20多年的老同學個個是跌破眼鏡為之傻眼

她們都在想 ~ 怎麼可能? 那個不結婚、不生孩子 、一個人晃蕩好多年的女人

居然結婚了 ~ 還當了媽媽了

從我懷孕開始 ~ 我就認真努力地想要當個好媽媽 ~ 不想讓她們給看扁了 ~ 以為我只會養貓 ~

我發奮準備一一出生後要給親自給他餵母奶呢 ~ 為他讀了好多書 ~ 看了許多育嬰書籍 ~

結果偏偏天不從人願 ~ 當我不小心早產的那天開始 ~ 我就深受打擊 ~ 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媽媽

雖然生產的過程很驚險 ~ 一一一度沒有心跳呼吸 ~ 但總是順利把他生了下來

沒有人怪我早產 ~ 但我總覺得是自己太大意不小心才讓一一早產的

無法餵母奶這件事也深深地打擊著我 ~ 一一性子急吸幾口沒喝到奶就會放聲大哭 ~

偏偏喝了母奶的他一直拉水便(雖然我知道這是正常的) ~ 但是ㄚ公ㄚ嬤就說是我的體質太寒了 ~

母奶也太寒了 ~ 才讓一一拉肚子 ~ 還說反正我也沒啥奶可以讓一一喝就別再折騰他 ~

因此餵了一個多月母奶後就讓一一改喝牛奶

早產的一一很難帶 ~ 讓我直到現在仍然陷入無窮無盡的淚水與自責中 ~

 情緒起伏不定 ~ 憂鬱的陰影揮之不去

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 ~ 轉眼花白 ~ 臃腫的身軀 ~ 無法恢復

好媽媽』強迫症 ~ 不停地提醒著我 ~ 不斷地告訴我『你不是一個好媽媽』

醜陋與肥胖』恐懼症 ~ 不停地跟隨我 ~ 不斷地告訴我『你真是個醜女人啊』

一一爸對我既心疼又不捨 ~ 總是催促著我去看醫生去調養身體 ~ 好讓自己恢復昔日的光采

貼心地一一爸帶我去剪髮、染髮讓我的心情頓時開朗起來

好像擺脫了那個【歐巴桑】的薇薇ㄚ ~ 逐漸看到往日的自己

雖然『好媽媽』強迫症依然存在 ~ 『醜陋與肥胖』恐懼症還沒有離我遠去

 

請相信我

我會努力的

請為我加油

 

 

~ 獻給曾經有過同樣感受的媽媽們 ~

大家辛苦了 ~ 我愛你們

 

感謝 **寶兒** 總是用過來人的心境安慰我

她那兒有著許多充滿智慧的夫妻相處之道與育兒理念

還有著一對可愛的混血兒女和一位體貼又深愛她的老公

有空不妨去走走看看

會有很多收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