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的午晚餐 - 11 。

2007101601:00

 

這道清蒸蝦球

嚴格說起來

根本就不能算是午晚餐啦

哈哈哈

只是一一午睡起來的點心而已


 

 
 

上星期五傍晚

冰箱還剩下一些蝦仁

想說隔天就要回台北

就把蝦仁拿出來做了這道小點心

辛苦的挑腸泥

用菜刀把蝦仁拍碎

加幾滴米酒去腥

加一點點鹽與醬油調味

整型後就送進蒸鍋中蒸熟

搭配青花菜

視覺上還挺好看的


 

因為家裡沒有烤箱

所以這個烤盤一直派不上用場

那天就拿出來當盤子用

哈哈哈

也算是物盡其用啦

只是呢

一一對這道點心並不是很捧場

他只吃了一個半

配菜倒是全吃完 【我還有準備一小盤青花菜】

連青花菜梗都吃光了

我吃了他不吃的那半個

一一爸下班回來時吃了一個

我問一一爸味道怎麼樣

他說 就是蝦子的味道啊

真是白問了

應該說

這道清爽的點心是比較成熟的味道啦

一一這種幼稚的傢伙不懂得欣賞啦

 

 
 

話說

這個烤盤對我有很重大的意義呢

這是我和一一爸結婚前

有一年我生日當天

一一爸下班特地殺去新竹市區買的

妳們一定會問 ~ 一一爸為什麼要去買一個烤盤嘛

哈哈哈

因為一一爸接下來去的地方

SOGO百貨B1的生鮮超市

他特別去買我愛吃的白櫻桃啦

然後洗乾淨、裝在這個烤盤上

當做我的生日禮物啦

雖然那天我記得我們是吃泡麵吧

可是很開心呢

 

 
 
 
所以這個烤盤就一路跟著我搬來搬去的
 
直到最近才重見天日
 
見證我和一一爸感情的烤盤
 
拿來給一一用
 
真的是浪費
 
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