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妳上輩子欠他的。

2007101403:53

 

 

凌晨02:30

一一起來哭個不停

這樣哄也不行

那樣哄也不行

要抱

要搖

要出去

 


 

一一的哭鬧聲吵醒了ㄚ嬤

ㄚ嬤上樓查看臭小子的情況

一一不肯給ㄚ嬤抱

就是要折騰我

哄了好久

一一爸開電腦分散他的注意力

我才有機會去上個洗手間

順便替一一換下哭的溼透的衣服

03:00

跟臭小子好說歹說

他終於鬆口答應進房間睡覺

我和一一爸鬆了一口氣

關了電腦關了燈

才走進房間

臭小子就反悔

喊著 ~ 出去 ~ 出去 ~ ㄚ嬤 ~ ㄚ嬤 ~

我只好抱著他在走廊上來回不停地走

臭小子還是邊唸著 ~ 下去 ~ ㄚ嬤 ~ 下去 ~

ㄚ嬤又上樓來抱他下去

但是一一仍點著我的名

要我也陪他下樓

下了樓

他還是哭個不停

也不肯進ㄚ嬤的房間

也不肯給ㄚ公抱

ㄚ嬤看著一一

悠悠地說

就當做是妳上輩子欠他的啦

妳要還他的債啦

這句話深深地撞擊著我的心

我經常說

一一是我上輩子的仇人

沒想到

真的

說對了

可見上輩子

我應該做了不少壞事吧

老天爺

才會派一個這樣磨人的兒子給我

就當做是我欠他的吧

就這樣吧

 

04:00

他還沒有睡

他在ㄚ嬤房裡

我也睡不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