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晚餐 - 10 。

2007122622:46

 

 

這是我們今天晚上的晚餐

 

 

~ 紅黃椒炒杏鮑菇 ~

簡單又美味




 

~ 青蔥煎蛋 ~

焦香下飯

 


 

~ 客家老菜埔小排湯 ~

湯鮮味美 ~ 醇厚的香味飄散在整間廚房中

別看這湯黑麻麻的

我家臭小子也喝了一小碗呢

還狗腿地說

好好吃 ~ 好好吃

 

 

~ 高麗菜肉捲 ~

我之前也常做這道高麗菜肉捲蒸給一一吃

或是用高湯去慢慢煨

這次的作法比較不同

我是參考   夏綠蒂    家的 高麗菜捲 燉煮的方法

今天的肉餡中只加了紅蘿蔔泥、薑泥、少許醬油

之後就照平常做肉丸子的步驟加少許水

把肉餡摔打至有黏性

高麗菜葉事先川燙過熱水

就可以開始包肉捲了

 

 

這是包好的高麗菜肉捲

一個一個胖嘟嘟的

真可愛喔

 

 

高湯的部份我只用了新鮮蕃茄 + 洋蔥丁 + 蒜片

爆香後加水煮滾

再把高麗菜肉捲放進高湯中小火慢慢燉煮

我還多灑了一些普羅旺斯香草粉末

燉煮的過程中

不時聞到陣陣誘人的香味呢

盛盤時我只放了四捲

一一爸吃下第一口的反應是

好吃 ~ 好吃 ~ 入口即化

之後

又碎碎唸著

『   肉餡裡有個熟悉的味道 ~ 是薑嘛?

 

一一爸連吃了兩捲後

我告訴他電鍋裡還有飯喔

他卻說

我還想吃高麗菜肉捲ㄟ ~ ................

結果一一爸就把剩下的兩捲全吃完了

一臉大滿足

 

 

我在燉高麗菜肉捲時

另一個爐子也沒閒著

我用包高麗菜肉捲剩下的肉餡替一一做了四個小肉丸子

當然也替一一包了一捲兒童 SIZE 的高麗菜肉捲

 

巧合地是今天晚上雨潔媽  甜蜜蜜 也做了這道高麗菜肉捲喔

她的高麗菜肉捲比較費工

我就偷懶許多

不過

真的很好吃喔

 


 

這是一一今天的晚餐

~ 玉米筍 ~ 青花菜 ~ 高麗菜肉捲 ~ 小肉丸子 ~ 彩色蝶型義大利麵 ~

 


 

因為一一爸都比較晚才到家

所以我都讓一一先吃晚餐

臭小子剛開始時還很不專心地邊看電視邊吃

眼睛都盯著電視看

後來我放音樂給他聽

才吃的比較認真

除了高麗菜肉捲只了吃一半

( 另一半是被我嘴饞先偷吃的啦 )

其它的菜色都有吃光光

沒辦法

這是他今天唯一吃的一餐正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