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晚餐 - 11 。

2007122801:18

 

 

這是我們的晚餐

 

 

~ 糖醋金線魚 ~ 雙菇燴豆腐 ~ 家常獅子頭 ~

 


 

~ 家常獅子頭 ~

這是前陣子看報紙上一位上海媽媽做的

我就學起了

上星期也做過一次

白菜燉的軟綿綿

入口即化

獅子頭吸滿白菜的香甜呢

 

說起這頓晚餐

真的是我把氣到一肚子火ㄟ

差點就想拿鍋鏟去砍人啦

獅子頭是趁一一午睡時快手快腳弄的

因為平常做肉丸子做的很順手了

所以這道菜在一睡醒前就已經在鍋子裡細火慢燉

等一一爸打電回來說準備下班啦

我才開始把魚下鍋煎

煎魚的時候

臭小子就一直在客廳哀哀叫

一下要拿書看

一下要聽音樂

一下要看電視

一下要找baby

一下要去尿尿

還有很多次都不知道他要幹什麼

就是讓我跑進跑去

結果就把一尾魚煎的體無完膚

氣的我拿鍋鏟嚇唬他

叫他閉嘴啦

 

準備做雙菇燴豆腐時

手上拿的蛋豆腐一個閃神

摔了

兩小盒的蛋豆腐就變成一盒碎豆腐啦

真的是很xxx

 

一一爸到家後

拿相機要拍照

他猶豫地說了

妳確定要拍這條魚嘛 ~ ㄟ ~ 我怕大家看不出來是一條魚ㄟ

嫌棄我把魚煎醜了

 

吃飯時

一一在亂轉電視

居然轉到一一爸的最愛 ~ 頭文字D ~

一一爸哀求說可不可讓他看這兩集

因為他以前沒看過啦

我只好恩准他去把飯菜拿去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吃

那盤家常獅子頭他老兄也是整盤端去吃ㄟ

看他吃的那麼津津有味

就放他一馬啦

 


 

這是一一的晚餐

~ 豬肉漢堡排 ~ 鮭魚肉 ~ 青花菜 ~ 玉米筍 ~蝶形義大利麵 ~

這幾天一一專寵蝶形義大利麵啦

反正只要他肯吃就好啦

管它是蝴蝶還是蜜蜂形狀啦

這次我試探性地放了一點點蕃茄醬在漢堡排的旁邊

想看看一一會有什麼反應

 

 

果然臭小子觀察力很夠

眼神掃過餐盤後

手上的叉子就往紅紅誘人的蕃茄醬給沾了上去

然後慢慢地

把叉子放進嘴裡

右下角那張表情

很欠揍ㄟ

有那麼難吃嘛

真是的

這餐一一吃的二二六六

漢堡排他只吃了1/3

其它的菜色都有吃完

晚上先跟一一爸預告

明天晚上不煮了

再這樣邊煮菜邊被兒子氣的話

改天拿的不是鍋鏟

而是拿菜刀

出來砍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