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 流浪到淡水。

2009051413:51

 

 

05/10 ( 日 )

天氣晴

目的地是 - 忠義山莊 - 忠義親山步道

搭捷運淡水線在忠義站下車

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

在行天宮忠義分院參拜後

就開始爬步道

可是臭小子沿途一直喊著要去溜滑梯、去撈魚

(  請自行想像唱片跳針不斷重覆播放的感覺 )

吵的ㄚ公耳根子不清靜

吵的我想扁人

吵的一一爸想罵人

為了早點結束這樣的惡夢

於是草草爬了一小段步道

就折回捷運站等車到淡水

 

 

來了這麽多趟淡水

就屬這次最幸運了

剛好趕上日落的美景

這是一出捷運站時看到的夕陽

美的讓人無法抗拒

( 技術不到家拍不出那種霞光滿天的感覺 )

 

 

夕陽美

但是身旁一路碎碎唸的臭小子怎麼都不肯讓我駐足欣賞

只好趕緊帶他去撈魚的店家

好堵堵他的嘴

好讓我們的耳朵休息一會兒

趁他撈魚撈的入神時

我偷偷跑去買了一隻霜淇淋躲在旁邊吃


 

一一爸則是在碼頭邊上搶拍美麗的夕陽

岸邊的遊客越聚越多

各式相機、DV紛紛出籠

妳一言我一語的

讚嘆著淡水的日落景緻

有說日文的 、有說廣東話的 、有說英文的、有大陸腔的

各種聲調

夾雜著聽不懂的口音

此時

誰是誰

打哪兒來都不重要

能一起欣賞美景

就是有緣份吧

 

 

撈完魚的臭小子

終於心滿意足

心甘情願

坐在ㄚ公的腿上

乖乖地陪ㄚ公好好看夕陽

ㄚ公邊看著美景邊向臭小子解釋著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的意境

我說

~ ㄚ公啊 ~ 你會不會太看的起511啦 ~

他要是有這慧根的話

我作夢都會偷笑呢

他連夕陽是圓的還是扁的可能都搞不清楚吧



 

一一  :   為什麼太陽公公要下山啊 ? 

 

一一爸  :  嗯 ~ 因為他要下班啦 ! 要回家休息了 !


 

一一又問  :  那太陽公公為什麼要下班呢 ?

我說  :  ㄟ ~ 因為太陽公公好辛苦好累啊 !

 

 

一一再問  :  喔 ! 那太陽公公為什麼會好累啊 ?

一一爸    :  因為他從早上就開始工作到傍晚 ~ 所以好累好累啊 !




 

一一還問  :  哦 ~ 那太陽公公幾點才要上班呢 ?

我好沒氣的回答  :  等月亮小姐下班了 ~ 太陽公公就要開始上班啦 ~

那月亮小姐幾點要下班啊 ?

那太陽公公住在哪裡呢 ?

那月亮小姐會怕暗摸摸嘛 ?

..............................................

又是唱片跳針的場景

救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