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福報?

2007051318:03

 

很多鄰居們都說一一外婆與外公是很有【福報】的人

因為他們兩人離開人世間的時候都很平靜、沒有痛苦

========================================

一一外婆過世前一小時還和一一外公去了一趟菜市場

買了午餐和一一外公一塊吃

吃完麵一一外婆喊口渴

一一外公倒了一杯水給她喝

據一一外公說當時一一外婆接過水喝了一口後

就閉上眼睛休息

一一外公繼續看著午間新聞

等一一外公發現杯子裡的水怎麼打翻了

才知道一一外婆已經過世

一一外公說 ~ 怎麼可以一句話都沒說就走了呢?

還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沒有結婚啊!

怎麼都沒有交待一句話就走了呢?

親朋好友都安慰一一外公說 ~ 她是前世有修行啊 ~ 才能這樣無牽無掛地離開啊 ~

她是有福報的人啊 ~ 才能這樣平靜又安詳的離開啊 ~

一一外公從住院檢查一直到病危那天

他的生活起居一直都是可以自理的

除了雙腳因為水腫走路比較慢外 ~ 其它方面都沒有麻煩到我們這些做子女的

兄弟們替他買了一台老人家騎的那種電動代步車 ~ 好讓一一外公可以到處去逛逛

記得四月中我回去看他時 ~ 他還打趣地說這輩子沒機會開四輪的車子 ~ 現在開這台也是四輪的喔 ~


一一外公就是那種很慈祥、不願意麻煩別人的老人家

一一外公病危那天是星期天 ~ 醫院沒有門診 ~

弟媳哭著打電話給我說 ~ 爸一直咳血 ~ 怎麼辦?

我要他們夫妻兩人先送一一外公去急診 ~ 我會聯絡其它兄弟和姊姊隨後就趕到的

事後弟媳告訴我說 ~ 一一外公在車上還一直安慰她 ~ 說 ~ 你看 ~ 血的顏色比剛才淡啦 ~ 不要擔心啦 ~

等我們姊妹趕到醫院時 ~ 他也安慰姊姊說 ~ 不要哭啦 ~ 沒事啦 ~ 一點都不痛啦 ~

因為一一前一晚才剛出院 ~ 我和一一爸商量後就把一一送回台北請ㄚ嬤暫時照顧

等我和一一爸再趕回醫院時

一一外公已經送進急救室插管了 ~ 我就再沒有機會聽他喊我的名字、叫我的小名了

當晚我和姊姊留下來照顧一一外公

以為情況穩定的話 ~ 過幾天就可以拔管回家的 ~

所以就讓忙了一天的兄弟們回去休息

我看著插管的一一外公 ~ 他的兩個眼睛都不肯閉上休息 ~

我和姊姊輪流替他翻身、按摩、握著他的手跟他說話

可是我心中真的是百般不願意 ~ 不願意看他承受插管的痛苦

過了午夜12點 ~ 一一外公有點發燒 ~ 心跳與血壓開始有點下降

當我和姊姊看到監視器上的數據不斷下降時

根本無法接受

會不會太快了

怎麼會這樣呢

叫護士、喊醫生、聯絡兄弟們

我知道一一外公走了

所以我輕輕撫著他的臉龐

輕輕地對他說 ~ 爸 ~ 如果你看到媽來接你 ~ 你就跟媽走 ~ 不要再回頭了 ~

不要再回來受苦了

不要再回來受苦了

鄰居們都不能置信啊 ~ 因為前一天一一外公還開著他那台四輪車

到處去找老朋友聊天、說說話

還答應鄰居說 ~ 等他好一點就要陪鄰居下盤棋呢

==============================================

一一外婆與一一外公真的是有【福報】的人嗎?

還是他們兩人都把福報留給我們這些做子女的

所以都不要拖累我們、不要麻煩我們、不要我們照顧

就這樣離開了

就這樣離開了

所謂的福報 ~ 就是這樣嗎 ~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