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11個月的511。

2009051512:25




 

 

511

3歲11個月

身高 : 約 105 cm

體重 : 約 15kg

 

說真的

超過半年的時間沒有記錄一一的成長

很多雞飛狗跳的事全都忘光光了

這會兒一時半刻居然都想不起來呢

前半年的自己生活在不小心懷孕的驚恐中

接下來又過著忐忑不安地的安胎日子

接著臭小子住院時的無助又慌亂

再再考驗我健忘的症頭啦

 

 

無謂地堅持

很多時候我跟一一爸都快被臭小子的堅持給打敗而且還會氣急敗壞的發火呢

在高速公路上還沒過收費站前 ~ 他就會開始指定要過哪一個顏色的收費窗口 ( 白色是ETC

黃色是回數票、藍色是現金與回數票 ) ~ 通常一一爸會看情況自行決定要走哪一個車道 ~

但自從臭小子開始懂得指使一一爸要開哪個車道時 ~ 每次經過收費站父子倆總是要討價還價

讓人見識到他的固執與堅持。

 

 

哥哥 ?

過去半年多來 ~ 對臭小子最大的衝擊莫過於我懷孕了 !

這也意味著他要當哥哥了 ~ 但是我想臭小子對於【 哥哥 】這個名詞覺得很陌生

因為他在眾多表哥與表姊之間永遠是年紀最小的 ~ 從來沒有機會當 【 哥哥

看了書上寫的 ~ 老大通常對於弟弟、妹妹的到來有很多不安全感

除了要分享父母長輩的愛之外 ~ 將來還要分享心愛的玩具.............

所以我跟一一爸幾乎每次產檢都帶著臭小子去

照超音波時讓他一起看著螢幕上那個一團還看不清楚模樣的弟弟

醫生都會放胎兒的心跳聲給臭小子聽 ~ 臭小子每次都會拜託醫生放兩次心跳聲

睡前臭小子會趴在我的肚子上和弟弟說聲晚安

還說要把一隻臭的大象寶寶送給弟弟抱 ( 老格友都知道那大象寶寶可是一一的命啊 )

也願意把一些玩具借給弟弟玩

說歸說 ~ 在566出生前 ~ 我想聽聽就好 ~  天知道等566出生後情況到底會如何

 

 

【 舊習難改

吃飯、睡覺對臭小子而言根本就是一件苦差事

每天睡眠時數約莫8個小時 ~ 中間沒有午睡 ~

天氣好的日子 ~ 大概有將近4 - 5 小時的時間

都在樓下中庭狂奔亂跑、騎腳踏車、踢球或是與其它小朋友吵架、鬥嘴中渡過

吃的少、睡的少 ~ 我真懷疑是怎麼把他養大的

吃頓飯往往要一兩個鐘頭 ~ 經常讓我發火

連好脾氣的一一爸都受不了兒子吃飯的龜速

睡覺更是考驗我們夫妻倆的耐心

往往想要讓臭小子早點入睡

晚上十點或十點半上床

他就可以搞到午夜十二點或是更晚才睡著

通常都是一一爸比兒子先睡著

兒子則是在雙人床與單人床間 ~ 上上下下 ~ 爬來爬去 ~ 滾來滾去

吼 ~ 有時候真的很想把他趕出去睡客廳

 

 

點菜

以往臭小子只會要求今天要吃麵或是吃飯 ~ 主菜要吃魚或是肉 ( 肉丸子 or 肉排 )

這陣子他連青菜也開始主導

前幾個星期是專寵高麗菜

這兩個星期是地瓜葉

上星期五突然告訴我 ~ 他想要吃木耳

於是幾乎他愛吃的青菜在冰箱都要備著

不然就像有一回去樓下好幾趟都沒買到地瓜葉 ~ 他就整整碎碎唸了兩三天

雖然用四季豆或是其它青菜替代 ~ 他還是會吃 ~ 但就是一直唸唸唸 ~

除了欽點青菜外

連讀的繪本都有所堅持

最近受他寵愛的一本書是

OWL  BABIES ( 小貓頭鷹 ) / Martin Waddell 著 / Patrick Benson 繪 / 林良譯 / 上誼文化出版實業出版

( 故事內容描述三隻小貓頭鷹在夜裡醒來卻沒有看到媽媽 ~ 在樹林裡等著媽媽回家的晚上 )

每次都要我反覆唸五次以上才肯放過我

故事情節的發展他都知道

下一頁誰說了哪些話他也都知道

可是卻依然樂此不疲

還好不到20頁的繪本字數不多

只是要邊講邊演真的好累喔

 

這是我家3歲11個月的511 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