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 ! 喂 ! 薇薇 ~ 老實說。

2009030216:28


 

老實說,真的萬萬沒想到會在這個全球經濟不景氣的節骨眼上,居然從天上掉下一個禮物來。

老實說,真的萬萬沒想到會在一爸公司宣布減薪三成多的當下,居然從天上掉下一個禮物來。

老實說,真的萬萬沒想到會在手推車、三輪車、搖搖床、螃蟹車.....、.....孕婦裝、臭小子兩歲半前的

衣服全都送人後,居然從天上掉下一個禮物來。

真是應驗一句話 『 千金難買早知道 ~ 萬般無奈想不到

看到這兒,我想大家應該全都恍然大悟了吧!

是的 !就跟妳們想的一模一樣!

沒錯 !就是妳們想的那樣 !

這也就是我從去年底開始消聲匿跡的原因啦 !

 

  • 2008/12/05  : 被蕾媽戲稱是『五號小姐』的好朋友並沒有如期來報到,當時就被她們恐嚇說可能懷孕了喔!我又不是被嚇大的!別急,過兩天就來了啦。

 

  • 2008/12/10  : 好朋友依然芳蹤飄渺,偏偏寶兒說她連續兩個晚上夢見我懷孕了!而且懷的還是個女兒呢。這會兒可嚇壞我了!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啦!

 

  • 2008/12/14  :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反正一翻兩瞪眼!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先在家驗一下,省得自己嚇自己。以前也曾經有晚十天才來的記錄 ,不怕!不怕!短短的三分鐘猶如半個世紀那麼久,答案是讓我傻眼的兩條線啦!知道自己懷孕後的心情很複雜,也沒馬上告訴一一爸。生活作息稍做調整,也不敢熬夜織毛線到凌晨三、四點才睡!

 

  • 2008/12/24 :一一爸生日當天,出門慶祝前明示暗示問那個二愣子一一爸想要個什麼禮物?他想都沒想就說想要個女兒!我勒!我拿出驗孕盤讓他瞧瞧,他倒是挺鎮定而且還懷疑我是故意騙他的!他堅持我肯定是去請樓上懷孕的饅頭媽幫忙尿幾滴來騙他的!他說非得再去買一次驗孕盤當著他面前驗給他看,他才信我。總之,我信誓旦旦地模樣讓他不得不相信!我沒在一一爸的臉上發現太多興奮之情、當然他也沒把我抱起來轉個幾圈啦!反應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 2009/01/05 :心情起起落落,總覺得在這樣百業蕭條的大環境下,再生個孩子負擔真的好大。一一爸總是笑著告訴我,雖然他的薪水被砍去不少,但省吃儉用一定可以養活一家四口加上一隻貓的。他老是這樣樂觀面對生活與工作上的難題,賺錢養家活口的人都這樣說了,我就沒啥好說啦。

 

  • 2009/01/10 :夜裡起身替晚歸的一一爸開門後,覺得身體怪怪地,趕忙到廁所一看。竟是一片鮮紅的血跡,我跟一一爸討論後決定隔天一早再去醫院掛門診。因為臭小子已經睡著,臨時找不到人來幫我們顧,況且急診室的醫生肯定都沒有婦產科的背景,去了也只是在急診室躺吧!隔天檢查後醫生告知有先兆性流產的危險,希望我能在家躺著安胎、盡量不要起身走動,能躺盡量躺,一定要躺到完全沒有出血後才能放心。於是,一一爸火速把臭小子送回台北請ㄚ公ㄚ嬤幫忙照顧,讓我自己留在家裡安胎。安胎藥讓我很不舒服,整個人都昏昏沉沉全身無力、反胃想吐,真的有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 2009/01/24 :出血的情況一直沒有好轉,除了安胎藥外又多打了一隻自費的針劑(安胎針)!好痛,護士下針之前有先告知我因為針劑是油性的,所以很難推要花點時間才能完全把藥打進血管中!希望我能忍耐。臭小子在旁邊看我著糾結的臉,還叮嚀護士姊姊不要太用力喔 ,媽咪會痛的。

 

  • 2009/02/02 :懷孕12週又兩天,持續出血中。沒聽說過懷孕還要用衛生棉的吧!我已經用完六包衛生棉了。真的是一點都沒節省到呢!醫生仔細看著超音波中的影像,發現有【前置胎盤】的現象!子宮中有一些黑色的陰影(是出血形成的),胎兒心跳正常。醫生交待要持續臥床安胎,以免胚胎著床不穩。只是年假過後我就把臭小子帶回身邊照顧了,要臥床安胎根本就是天方夜譚!開始暗自告訴自己『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也告訴肚子裡的傢伙,若是真想當我和一爸的孩子那就要勇敢地、堅強地留下來。不管她是一一爸【上輩子的情人】或者他是我【前世的仇人】我和一一爸都會用心呵護他(她)的。

 

  • 2009/03/02  : 懷孕16週又六天, 產檢並預約羊膜穿刺的時間,希望一切順利。

 

已準備好接受大家排山倒海而來的祝福與關心 ~ 薇薇先謝謝大家。

 

  • 2009/03/04下午準時到醫院做羊膜穿刺,雖然不是第一次做這個檢查但心裡還是對那根好長好長的細針感到莫名的恐懼。一切準備就緒,臭小子雖然身体有點不舒服但仍堅持要陪我做完檢查後才肯下樓去看兒科門診。臭小子還不忘碎碎唸要醫生輕一點要小力一點,醫生叫我不要直視他手上的長針免得我太緊張影響呼吸。等我回過神已經開始抽羊水了,抽羊水的感覺很怪。反正就是從肚子裡把東西給吸出來的感覺,有點酸酸的,很難形容。我還是偷偷望了一眼那根長針,怎麼發現長度好像比我記憶中短了不少啊?事後問了一一爸,他說妳想太多,因為妳只看那根針的一半啦,另一半還在妳的肚子裡啦。』聽完真有點想冒冷汗ㄟ

 

  • 完成羊膜穿刺後必須在醫院躺一個小時觀察身体的狀況,臭小子就到樓下兒科看門診!接下來就是兵慌馬亂地抽血、照X光、打點滴,等待驗血與X光片的結果再決定是否要住院。聽一一爸說呢!臭小子抽血、打點滴時連一聲都沒有哀,連閃躲的意味都沒有。大概是看了我做羊膜穿刺時的那根長針後,就勇敢起來了吧!

 

  • 接下來就是住院的日子了,謝謝大家的關心。臭小子已經完全恢復健康,活跳跳了。慢慢可以吃一些乾飯或是稀飯之類的東西。

 

  • 最近天氣多變化,大家都要保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