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在家 - 薇薇ㄚ小館 。

2007111602:54

 

 

 

 


薇薇ㄚ小館 ~ 2002- 12- 12

飯在鍋裡悶

湯在鍋裡燒

做菜

我無法登上大雅之堂

我會把紅蘿蔔刻成花         切成小片

讓它散落在【紅燒豆腐】或是 【紅燒五花肉】上

點綴美麗。挑逗胃蕾

我會把色彩繽紛的甜椒入菜

切絲或是切片         紅的         黃的         橘的

加上青椒與肉絲

美美上桌。色香味俱全

我會把五花肉細心片成薄片

沿著餐盤排成圓弧型

晶瑩剔透。鮮嫩多汁

我會熬湯           子排          軟骨       肋排        小排

搭配時令蔬菜         白蘿蔔         冬瓜        菜心       大頭菜

湯鮮味美。溫熱你心

晚餐時刻

薇薇ㄚ小館見

 

 

這篇短文也是五年前寫的

就是靠著這些字句拐一一爸來我家吃晚餐

這也是薇薇ㄚ小館的由來

這幾天一一爸不在家

薇薇ㄚ小館

休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