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愛抱怨。

2007072518:53

 

這幾天

賭氣似地

每天都看一一不順眼

不是我壞心肝

不是我愛罵人

不是我愛打人

是有人欠罵

是有人欠打



上個星期六帶一一回台北時順路去IKEA挑沙發、餐桌椅

他從中午盧到晚上

沒有停過

氣的我和一一爸差點在IKEA打小孩

晚上回到台北ㄚ嬤家

他不肯吃東西就算了

居然盧到星期天的凌晨兩點鐘才睡

三點、四點、六點分別起來哭哭哭

我到天亮都沒有睡

 

 

這幾天

他出現許多退化性的行為

  • 尿尿不肯說、不去廁所尿 => 都給我尿在地板上 ~ 有時候是連續三泡喔 ~ 當我還在擦地板時他又給我尿一泡。氣得我臉發紫、血壓升高
  • 故意把 6 與 9 說顛倒 => 阿拉伯數字他早就會認 1 - 10 了 ~ 最近就老是故意把 6 說成 是 9  ~ 把 9 說成是 6 。怎麼糾正他都是不為所動
  • 老是要黏著人 => 不管我們是坐著看電視、看報紙、看新聞或是聽音樂 ~ 他就非得要坐在我們身上或是坐在腿上。不管天氣有多熱 ~ 肉貼肉有多難受
  • 整天愛哭哭 => 動不動就哭 ~ 看了就討厭 ~ 看了就心煩。真的會很想給他一頓好打
  • 聽不懂人話 => 叫他不會去拉BABY的尾巴 ~ 越叫他是越故意、叫他不要去拉窗簾 ~ 越叫他是拉的越起勁 。總之越叫他不可以做什麼 ~ 他就是越故意跟我們唱反調

.............................................................................

 老實說

我真的

長眼睛沒看過

這麼可惡的小孩

以前都覺得弟弟的兒子已經夠皮啦

沒想到自己的兒子簡直就是皮上天

偏偏一一這小子

廢話、外星話很多

就是一句正經話都還不會說

我都還沒有聽他說過一句

所以他經常咿咿呀呀的說一串連珠泡

我和一一爸

經常是有聽沒有懂

不知道他要表達什麼意思

真的好累

今天一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要注意自己盛怒下罵一一的那些話

可能會讓一一有樣學樣而造成不好的影響

我知道父母的言行舉止都會影響孩子

以前我會努力克制自己的脾氣與罵人的用詞

最近真的是被他盧到一個不行

真的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

我深刻地反省自己

是不是不適合當媽媽

是不是不應該當媽媽

 

對不起大家

我老是這樣愛抱怨自己的兒子

我老是這樣愛抱怨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