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歲末年終。

2007123115:43

 

 

終於到了今年的最後一天了

一一爸一早就起來睡不著 ~ 直喊著 ~ 好冷 ~ 好冷 ~

我和臭小子硬是在床上賴到快十點鐘才起來

我趕緊拿了肉包子、芋泥包子到電鍋裡蒸

把豆漿倒進小鍋子裡熱

拿個兩張蛋餅皮 ~ 打了兩個蛋 ~ 煎了兩份蛋餅

一家三口窩在一起吃頓早午餐

 

歲末年終

想想這一年來

過的不是挺如意的

一一今年四月底住院一個星期是我痛苦的夢靨

隨後一一外公的離開對我是最慘忍的打擊

 

盛夏時節

一一學著噓尿尿讓我的腦細胞死了不少

經過一番抗戰尿尿訓練成功

ㄣㄣ就沒這麼順利

至今他還是不願意坐小馬桶或是坐在馬桶上的兒童專用坐墊

是我今年的大遺憾

殘念啊

不知道是我不會教

還是

臭小子比較笨呢

 

 

六月份滿二歲的臭小子

意見越來越多

總愛為反對而反對

讓我氣的頭髮又更白了

 

八月份有了屬於自己小小的家

感覺很踏實

 

九月份兩歲三個月的臭小子

已經能把數字 1- 10 都認出來了

英文字母除了 I、J、 U、Z外

其它的全都能正確地認出來了

 

吃飯這個問題

依舊困擾著我和臭小子

總是愛吃不吃

總是吃的二二六六

為了吃飯

劍拔弩張的氣氛總是充斥在我們母子間

相敬如兵

相敬如冰

 

十二月份我深愛的聖誕節

也是一一爸的生日

溫馨的讓人想流出幸福的淚水

 

 

 

二歲半的臭小子

已經能認得十位數了

英文字母也全都OK了

想像力與連想力更是嚇到我和一一爸

 

  • 上次參加一一爸的員工旅遊,吃晚餐時 ~ 一一就拿起一雙筷子 ~ 將兩隻筷子的一端放在一起 ~ 然後大聲說 ~ V ~ V ~ V ~ 呼 ~ 同桌的一一爸同事說 ~ ㄟ ~ 真的是 ~ V ~ 喔 ~ 還不忘記給臭小子鼓勵的掌聲 ~ 臭小子又把兩隻筷子交叉後說 ~  X  ~ X ~ X  ~ ㄟ ~ 還真的沒弄錯呢 ~ 聽說一一爸為了測試臭小子是不是不小心矇對的 ~ 就叫一一兩手各拿一隻筷子 ~ 一一爸再把另一隻筷子打橫放在中間 ~ 問臭小子這是什麼? ~ 一一就說 ~ H ~ H  ~ H ~ 啦 ~

 

因為我去洗手間所以沒看見臭小子的愛現

不過從此之後

臭小子只要拿到筷子或是筆之類的東西

就能隨意認出或是組合出幾個簡單的英文字母

例如

E 、F、H 、I 、T 、X、Y 等等

能用筷子或筆組合出來的字母

  • 上星期午睡起來的臭小子 ~ 我拿了一個杯子小蛋糕給他當點心 ~ 他咬下一口後 ~ 就拿著蛋糕給我看說 ~ C ~ C ~ C ~ 我回過頭一看 ~ 我勒 ~ 杯子小蛋糕被臭小咬了一小口後真的呈現出英文字母 C 的模樣

 

  • 還有上次一一爸在幫他裝那隻搖搖象時 ~ 臭小子拿著搖搖象底座一直喊 ~ H ~ H ~ H ~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今年最窩心的事

莫過於聽到臭小子開口說 ~ 愛妳 ~ 愛妳喔 ~

動不動就說愛我

對我愛愛愛愛不完

 

前兩天在台北

無聊翻著結婚照的小相本

臭小子突然冒出一句

爸比 ~ 是帥哥喔 ! 帥哥 ~

我笑的噴飯

一一爸是爽翻天

臭小子冷不防就天外飛來一句

沒人這樣教過他啊

 

隱約聽見外頭施放煙火的聲音

舊的一年將離開

新的一年將到來

薇薇ㄚ在此

祝大家新年快樂

平安

順心

我愛妳們

感謝有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