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重出江湖 - 【下】

2007051623:27

 

04/23 凌晨一一才剛入睡不久

一個翻身就吐了一床的牛奶

我和一一爸趕忙幫他洗澡、換衣服、換床單、換被單

沒想一個晚上竟然吐了三次

因為一一活動力還不錯

所以我們這對神經很粗的爸媽就沒有急著送一一去急診

天快亮時一一有點拉肚子

一一爸當機立斷說他不去上班了 ~ 要帶一一去醫院看看才放心

我心中也忐忑不安 ~ 因為又吐又拉還是頭一次碰到

很怕是輪狀病毒可能要住院

所以出門前就收拾好一些必需品

醫生說一一有脫水的現象 ~ 而且體重只剩下10.5kg不到

脫水10%了 ~ 太嚴重 ~ 要馬上住院啦 ~

辦好住院手續 ~ 只有四人房 ~ 真是慘 ~

一一不能喝水、不能吃東西

看隔璧床的小朋友喝ㄋㄋ ~ 一一的眼珠子都快要掉出來了

一一還拿自己的碗說 ~ 嘛嘛嘛 ~ 聽了好心疼

打點滴要扎針的過程 ~ 我就不說了

因為實在是慘不忍睹啦 ~ 我自己也哭了 ~ 一一爸也好心疼

偏偏臭小子手很癢 ~ 才打好的點滴 ~ 一會兒又扯下來  ~

又要重新再挨一針 ~ 從左手打到右手

哀 ~ 真是打在兒身 ~ 痛在娘心啊 ~

04/24 住院第二天ㄚ嬤從台北趕來看一一

一一也從四人房轉到單人房

雖然還是又吐又拉的

不能進食

可是看到ㄚ嬤來

臭小子還笑的出來啦 ~

04/25 住院第三天

吐的次數減少了

但是拉肚子的現象還是沒有改善

臭小子的臉都瘦成尖下巴了

檢體報告出爐 : 不是輪狀病毒啦 ~

呼 ~ 好險 ~

04/26 住院第四天

原本醫生說可以讓一一出院回家觀查

可是一一拉肚子的次數沒有減緩

所以就只好再待個一兩天

可以少量進食 ~ 白吐司 ~ 白稀飯 ~ 饅頭 ~

一一的活動力慢慢恢復

已經會偷偷爬下病床

點滴當然是有被扯掉過

不過針頭沒掉就是了

所以就不必重打一次

否則又要哭到不行

臭小子還笑的出來

雖然打著點滴還是很調皮

沒事還會去按呼叫鈴

叫護士姊姊過來看他

04/27 住院第五天

拉肚子有稍微改善一點點

住單人房的好處就是不怕吵到別人

也不怕被別人吵

因為臭小子餵藥很難搞定

我只能妥協讓他看YOYO TV

其實平常一一對YOYO 都沒啥興趣的

那幾天可是看上癮了呢

我擋住他的YOYO

他還一付很不爽的模樣ㄟ

超欠揍

04/28

還是有輕微拉肚子的現象

終於要出院了

護士姊姊替一一拔掉點滴

一一還有些疑惑呢

因為醫院已經有輪狀病毒的小朋友住進來了

醫生交待要注意手部清潔與衛生

呼 ~ 整整一個星期

我和一一爸都沒啥睡

一一爸睡家屬床

我陪臭小子睡病床

只能說真的很累 ~ 很累 ~ 很累

就是一個累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