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又不在家。

2008042414:41


 

 

04/24 ( 四 )

天氣陰涼

 

是的

爸爸又離家出走啦 ~ ㄟ~ 不是啦 ~  又去出差了

聽說呢 ~ 這幾天是到嘉義 ~ 明天呢 ~ 要到台南

出差當天早上

一一爸特別早起 ~ 用積木幫兒子組裝了一座城堡

因為一一前一晚的積木大樓不小心全都散了一地

一一爸希望給早起的兒子一個驚喜

對我都沒那麼用心呢

哼 ~

 

 

天涼 ~ 風大 ~ 不能下樓去逛逛

日子好難熬

一一總是追著 baby 跑 ~ 老愛捉弄 baby ~ 拉 baby 的尾巴

讓 baby 連躲的地方都沒有

嘴裡老是碎碎唸著 ~ 要去找誰誰誰 ~ 要去找某某某 ~ 要去哪兒逛逛 ~ 要去哪兒買買 ~

我都得要耐著性子解釋說 ~ 外面風好大啊 ~ 不能出去啊 ~ 外面好冷啊 ~

『 為什麼風大啊 ~ 風好大 ~ 怎麼辦 ? 』

我怎麼知道風為什麼大啊 ~ 要不要我幫你找個氣象專家或是氣象將軍來解釋解釋啊 ~

積木疊的意興闌珊

畫圖畫的隨隨便便

玩具玩的有一搭沒一搭

時間怎麼好像停格似的

過的如此漫長啊

 

 

媽咪 ~ 妳愛我嘛 ~ 妳愛我嗎 ? 』( 我的天 ~ 你別又來這招了吧 ~ 很煩呢 )

 前幾個月一一開始說 ~ 【愛妳 ~ 愛妳喔 】的情景 ~ 可能有些媽咪們都還有點印象吧

 動不動就說愛我 。 

 對妳愛愛愛愛不完。

『 愛啊 ~ 』 ( 對啦 ~ 很愛你啦 ~ 這樣可以了嘛  )

真的嘛 ?

『 真的啦 ~ 』( 啊 ~ 是要問幾遍嘛 ~ 我可以走了嘛 )

謝謝 』( 臭小子 ~ 算你有禮貌 )

『 不客氣 』

原本到此就可以打住的對話

沒想到

後來

居然演變成

想像力大考驗

阿花一一爸呢

補上一句

小心肝

一一見招拆招

就說『 小豬肝 』、『 小雞肝 』 ( 什麼跟什麼嘛 ~ 腦袋瓜子裡是裝了些什麼東西啊 ~ )

我也不甘示弱 ~ 加入了戰局

『 小貓肝 』

小狗肝

『小青蛙肝 』

小長頸鹿肝

『小魚肝 』

小蜜蜂肝

『小蝴蝶肝 』

.

.

.

.

 

小熊肝

小獅子肝

小baby肝 』 ( 好樣的 ~ 連家裡的baby貓都用上了)

『小胖肝  』 ( 小胖是一一ㄚ嬤的愛犬)

『小拉伍肝 』( 拉伍是一一叔叔的愛犬)

 

哈哈哈

就這樣你來我往

眼看一一知道的動物與昆蟲都用完了

我跟一爸勝券在握啦 ~

哇 哈哈

一一想了一會兒

說出 『  ㄚ嬤肝 』 ( 真是夠了 ~ 這樣也能玩 ~ )  讓我跟一一爸笑到肚子疼

『 ㄚ公肝 』

叔叔肝

『姑姑肝』

舅舅肝

『舅媽肝』

姨丈哥哥肝』( 一一都是這樣叫他姨丈的 )

『ㄚ姨肝』

咕哩哥哥肝』( 咕哩哥哥是姊姊的小哥哥 )

『哥哥肝』

姊姊肝

我  ~ 我 ~ 我 ~ 我 ~ 我 ~

肝硬化啦

一一陷入迷惑中

趁他還沒有回神

趕快轉移話題

否則

他可以一晚上都追著妳問

妳愛我嘛

吼 ~

謝謝你的錯愛啦

一一爸不在家

我一個人招架不住這樣的想像力大考驗啦

好累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