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9 宜蘭爆肝行。

2009060319:09

 

 

05/29 ( 五 )

天氣高溫炎熱

會選在端午節連假出遊基本上就不是我和一一爸的作風

這次是一一爸公司的員工旅遊啦

原本一一爸因為前陣子身體不適不想參加的

但是錢已經預繳了

不能退回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參加

( 因為租不到遊覽車還要自行開車  ~ 您說這樣的假期能不爆肝嘛 ? )

 

深怕假日期間的雪山隧道會嚴重大塞車

我們一家大約早上七點半就從台北出發

還是免不了塞車了

不過還好約九點半左右就到蘇澳

等到中午全員到齊後

就在南方澳的海產餐廳用餐

之後

就到附近的北濱公園玩水


 

 

臭小子一看到海邊整片的沙灘

就直嚷著怎麼沒帶玩沙的工具 ~ 這樣他要怎麼玩沙 ~

一一爸就拐他去岸邊踏浪

哪知一個大浪打過來

一一爸來不及閃

父子倆全身上下都溼透了

 

臭小子全身溼答答

直喊著要換衣服

不好意思呢 ~ 衣服都在車上

要換乾爽的衣服啊

等等吧 ~ 你 ~ 臭小子

 

 

這ㄚ花父子檔還笑的出來呢

衣服全溼不打緊

最讓我抓狂的是臭小子頭上那頂棒球帽

居然被浪給捲走了

一一爸都還不知道

還問我說 ~ 有嘛 ~ 一一有帶帽子下去嘛 ~

吼 ~ 有照片為證好嘛 ~ 這位少根筋的一一爸 ~

一一爸的年輕同事們在海邊玩起下人肉水餃的遊戲

幾乎沒人能倖免

還好我挺著個肚子 ~ 一一爸要顧著臭小子 ~ 才能逃過一劫

不過呢 ~ 若是想要把一一爸扛起來丟進海裡 ~ 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啦 ~ 哈 ~

 

晚上入住的是民宿

整棟八個大小不同的房間

整棟都被包下來

晚餐在宜蘭著名的 渡小月餐廳(羅東店) 用餐

 ( 宜蘭縣羅東鎮培英路2號 )

真的很好吃

吃玩後就走路往羅東夜市出發

夜市裡真的是人山人海

幾個知名的攤位更是大排長龍

我們買了著名的包心粉圓、糕渣、仆肉

吃飽喝足後

心滿意足的入睡

 

05 /30 ( 六 )

紫外線指數破表了

才八點不到太陽曬在身上就覺得燙

在民宿用過簡單的早餐後

就出發往新寮瀑布-美美美-宜蘭景點-新寮瀑布

整條步道走起來很舒服

沿途都有涼風徐徐

我雖然挺著七月大的肚子

走起來還算輕鬆

不過很多婆婆媽媽經過我身邊時

都會叫我小心點

深怕我在上坡路段或是不平的石板上摔跤

 

 

臭小子看到戲水區

又忍不住腳癢下去玩水

又搞的一身溼

離開新寮瀑布後

我們就出發到

Mobile01 (宜蘭東澳)東岳湧泉

 

 

從蘇花公路要往回開時

車陣走走停停

聽廣播說到處都在塞車

於是大家決定在宜蘭多住一晚

我們住在礁溪 ( 還好當晚仍有空房 )

還到羅東買了火紅的奶凍捲

喔 ~ 好好吃呢

隔天一早我們就快馬加鞭趕回台北

就怕塞車又回不了家

原本兩天一夜的行程硬是變成三天兩夜

您瞧瞧臭小子這睡姿

證明這次的宜蘭行真的是累到爆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