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交戰的一一爸。

2007092813:20

 

 

一如往常,中午時分總是接到一一爸打回家的電話 。

他開口一定是問:『 咕哩今天有沒有乖乖啊?他中午吃了什麼?吃了多少?嗯臭臭了沒有?』

最後才會順便問問我這個老媽子 『 那妳吃飯了沒有?』

通常我都是制式的回覆 『 我吃不下,我氣飽了啦 』

一一爸每次聽到我這樣回答 ,他心裡就有數了。知道兒子不乖乖又惹我生氣了

 

 

 

昨天傍晚一一爸從淡水出差回來很晚了,我在廚房煮水餃給他當晚餐。

一一爸才進門就看見堆在沙發上的一座【白色小山】!

他還故意對著路過的baby說 『 baby ~ 你怎麼這麼頑皮啊!不是告訴過你不可以再把面紙抽出來嗎?』

我好沒氣地說 『 少牽拖我的baby啦,是你那個聽不懂國語的兒子幹的好事啦 。 哼 』

一一爸吐吐舌頭,抱起兒子說 『 下次不可以再抽面紙出來玩喔 ~ 媽咪會生氣ㄟ ~ 知不知道

一一當然是一貫的回答 『 知道啊 ~ 知道哇 ! 』

『 知道個屁啦 』我在廚房大聲回答

 

 
 

吃完水餃,收拾好碗筷。我們準備出門去寵物店替baby買【蚤不到】秋冬季節到了 ~ 怕baby有跳蚤。

在寵物水族館裡 ,一一很開心地在魚缸旁邊逛來逛去。

大大小小、色彩鮮豔的魚兒深深吸引一一的注意力,怎麼都叫不動。

一一爸生氣了,就跟臭小子說再見後就拉著我的手往外頭走。

臭小子邊哭邊回頭依依不捨地看著水族箱裡頭悠遊自在的魚兒。

一一爸上車後慢慢吐出一句話

『 為什麼?每次我罵過一一或是處罰過一一時,我的心裡都有很深的罪惡感...........』

『 我也是啊 』我無奈地說

『 為什麼?他就不能乖一點嘛?怎麼都講不聽ㄟ?一付聽不懂國語的樣子?』一一爸接著說

 

 

一一爸很少這樣表現出他對一一的無可奈何。

我也知道他是疼愛兒子卻又不得不處罰兒子 ,特別是兒子不乖時。他心中的感受我能體會的!

一一爸和我都不希望一一是個被溺愛的孩子,更希望讓他知道那些事情能做、那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這樣天人交戰的一一爸

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吧

 

 

親愛的一一爸

你不要太自責

你只是偶爾罵罵兒子、叫他罰站而已

我們又沒有體罰他或是毒打他

又沒有虐待他

總之

以他現階段皮的程度很難不被罰站的啦

不要想太多啦

愛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