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5 天母古道水管路之自虐篇。

2007092613:41


 

09/22 (六)

 回新竹看一一的阿太、去三舅舅新開的小吃店捧場

09/23 (日)

回台北時順路去IKEA新莊店逛逛買買買兼吃午餐 ~ 瓜媽啊 ~ 那道烤雞腿佐瑞典香草醬真是有夠美味呢 ~ 我最愛的是它隨餐附的那球薯泥啦 ~ 真是好吃啊 ~ 傍晚把一一丟給ㄚ公ㄚ嬤 ~ 我和一一爸去士林夜市繳過期的停車費 ~ 順便吃吃喝喝重溫一下唸書時的好味道 ~ 青蛙下蛋、阿宗麵線、東山鴨頭..... ~ 晚上烤肉 ~

09/24 (一)傍晚帶一一去新生公園溜溜 ~ 走走 ~ 溜滑梯 ~ 看飛機 ~ 

 

 

09/25 (二)

天氣出乎意料的炎熱

一一爸和我想趁著四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帶一一ㄚ公、ㄚ嬤出去走走

於是就挑了一個坐公車就能到達的地點 ~ 《天母古道 》~ 又稱《水管路步道》

【那知這是錯誤的決定、大錯特錯的決定】

我們從家裡出發走到中山北路搭220

直達天母園環後再走一段路就到了步道入口

孝子一一爸在步道入口處細心替一一擦上防紋液、貼上防蚊貼

準備就緒後

就開始這一段

剪不斷

理還亂

天母水管路步道

自虐篇


剛開始上山

一一是滿心歡喜

蹦蹦跳跳地

在石階上不停喊著1、2、1、2

走了三四百公尺後

一一就變成上面那付模樣啦

要ㄚ公扶就算了

還把一一爸也拖下去侍候他

【坦白說 ~ 這條步道的前半段都是上坡的石階 ~ 大約有1400多階吧 ~ 坡度有點陡 】

沿路上

一一爸還抓到兩隻鍬形蟲逗一一玩

還有不少漂亮的蝴蝶在林間飛舞

走了約一公里路後

一一真的是什麼招數都使出來啦

一哭

二鬧

三要抱

四要揹

五要保護

 

 

 

一一爸和我是連哄帶騙

真的是沒辦法啦

兩個人只好咬著牙

輪流抱 ~ 輪流揹

ㄚ公也搶著要揹一一這個臭小子

所以連水管路步道的一大賣點 ~ 大大的黑水管 ~ 都沒有拍到

好不容易爬完所有的石階

在中繼站休息一下

ㄚ嬤說 《 不要再往上走啦 》

【可是 ~ ㄚ嬤 ~ 前面開始就是平緩的碎石泥土路ㄟ ~ 這條步道的特色就是先苦後甘的啊】

ㄚ嬤說了算啦

於是我們就往下東勢的產業道路往回走

雖然是下坡路段

但是上下山的車輛也不少

走起來

也是挺累人的

特別是有幾個斜坡很陡的路段

扛著一個臭小子走起來

更是吃力

我覺得我的腳底快要跟鞋子溶在一起啦

一一不改耍賴的本性

一會兒要一一爸抱

一會兒要我揹

我只能說

上山的石階路

一一讓我們夫妻痛不欲生

下山的水泥路

一一讓我們夫妻生不如死

心裡盤算著

等下山後準備給他一頓好打

 

 

累到噴淚的一一爸 【我想像的啦 ~ 應該是累到汗如雨下的一一爸啦】

至於噴淚呢 ~ 就是我最心疼的部份 ~

一一爸兩隻腳的膝蓋都受過傷

走山路是沒問題的

但是要抱著、揹著一個說重不重 、說輕也不輕

體重11kg的臭小子

真的是很讓人想抓狂

盡管如此

一一爸

還是很細心地把一一扛在肩上

我拍照時

一一還不小心比出了【3】的手勢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

經過了許多豪宅

終於到了平地

我和一一爸這才鬆了一口氣

盡管離要去吃飯歇腳的百貨公司還有一小段路

但總算是重回人間

 

 

穿過天母運動公園與天母棒球場

來到百貨公司B1的美食街

臭小子樂的很呢

體力還很好ㄟ

如果沿路上都有人抱或是揹的話

我的體力也會很好啦

體力好到還能跳舞呢

臭小子

 

 

 

 

 

吃飽喝足後

去服務台借了手推車給一一坐

因為我和一一爸不想再抱他啦

瞧他

一付很爽的模樣

就想打他打下去呢

在百貨公司逛逛後

在忠誠路上搭285打道回府

 

 

妳們一定會問

爬山那麼累

一一肯定是睡的又香又甜吧

哈哈哈

回到家後

我和一一爸趁一一陪ㄚ公在房間玩時

偷溜出去逛 IKEA環亞店

再去行天宮拜拜

回到家快19:30

一一才剛睡不到半小時

20:30不到

他就醒了

又是一尾活龍

一直到我們打包行李回到家

到凌晨一點鐘才睡著

今早不到九點鐘就起來啦

 

這次的健行

有點小失敗

那個敗筆

就是

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