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0 龍潭大池、石管局半日遊

2008012121:02

 

 

01/20 ( 日 )

天氣晴朗

好像季節錯亂了一樣

前兩天還是冷颼颼的天氣

周休的假日天氣好的不得了

真的是要謝天呢

 

 

 

炎熱的正午時分

來不及去遠的地方玩

只能在鄰近鄉鎮逛逛

我們大手拉小手

一起去逛龍潭大池塘

 

 

佔地廣闊的大池

旁邊都有貼心的木頭桌椅供遊客小憩

風景與視野真是不錯

 

 

臭小子怎麼跑的如此匆忙呢

因為他從吊橋的右側就看到對岸左側有溜滑梯了

所以三步併兩步的跑著

邊跑邊喊 ~ 溜梯梯 ~ 溜梯梯 ~

一一爸在身旁緊緊地跟著

這段步道是沒有圍欄的

所以一一爸是真的寸步不離的跟著臭小子

 

 

沿途中

臭小子向一個釣魚的ㄚ伯說了 ~ 加油 ~ 好棒 ~ 好厲害 ~

向一個帶喜馬拉雅兔的小姐說了 ~ 好漂亮 ~ 謝謝 ~

還向很多路人說 ~ 嗨 ~ 妳好 ~ 大家好 ~

連上頭生態池中悠閒的綠頭鴨和不知名的野鴨們

都被一一給騷擾了一番

 

 

終於走到了臭小子嚮往以久的溜滑梯啦

一一溜了好幾回合後

旁邊來了一個小妹妹

長的好可愛呢

只要我一拿起相機

小妹妹就會舉起右手說 ~ YA ~

之後就坐著不動

等一一再爬上去一次

我再拍一次

小妹妹才肯溜下來

臭小子玩的滿身大汗

頭髮都溼透啦

 

 

溜完小型的溜滑梯後

臭小子自顧自地往大型的水管型溜滑梯進攻去

我和一一爸就在旁邊看著他想幹什麼呢

沒想到

他膽子挺大

居然想要走圓柱型的繩梯ㄟ

那繩梯是會搖晃的

平常在社區很少看他去玩的

看他邊爬邊數 1、2、3、4、5....

真的很好笑

一一爸和我很擔心臭小子爬到一半耍賴

想出來時就麻煩了

剛開始爬的還挺順利的

中間就有點困難

因為坡度慢慢的變陡了

臭小子在中間休息了一會兒

( 我心中吶喊著 )

( 臭小子你最好是給我爬上去 ~ 要不就給我回頭爬出去 ~ 千萬不要叫我和一一爸爬進去救你 )

途中有個漂亮小姊姊和一一擦身而過

一一也許是受了小姊姊的激勵吧

真的咬著牙

爬完全程喔

 

 

放心吧

我一定會成功的啦

 

 

老實說這段繩梯真的不短呢

對於頭一次爬繩梯的臭小子來說

是個難得的經驗與回憶

人家海軍陸戰隊結訓要爬天堂路

一一也來一段繩梯的天堂路吧

當做是告別2歲7個月的過程

 

 

爬完耗費體力的天堂路後

臭小子還是蹦蹦跳跳的到處跑、到處逛

看到魚飼料販賣機硬是要買一包魚飼料

我們走回停車的路邊

在大池旁讓臭小子一償餵魚的心願

 

 

 

離開大池塘後

我們到北區水資源局的大草坪逛逛

裡頭滿滿的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動的畫面

難得的好天氣

真的要好好地把握

隨意找個地方

鋪上野餐墊

臭小子已經迫不及待要玩買了好久的泡泡槍啦


 

臭小子玩的很開心

突然就有個路人甲小哥哥

拿著同樣的泡泡槍過來說 ~ 我也要玩泡泡啦 ~

說完就很自動去拿一一的泡泡水來用

我忙著拍照也沒想太多

結果這位小哥哥真的是越用越順手ㄟ

整瓶泡泡水都快要被他用完了

他的家人都沒有過來打聲招呼呢

一一爸說 ~ 沒關係啦 ~ 一起玩 ~ 順便教一一分享的觀念啦 ~

不是我小氣喔

只是覺得小孩這樣很沒有禮貌ㄟ



 

臭小子玩了好一陣子的泡泡槍

又跟一一爸踢球

號稱裝了鹼性電池的他

體力真的不是蓋的

早上九點起床到這時已是下午快要四點半了

還是一付古靈精怪的模樣

不過臭小子和一一爸踢球時有出現軟腳的畫面喔

哈哈

請看

 

 

拍謝呢

旁邊那很粗魯的聲音是我這個老媽子啦

讓大家耳朵不舒服吼

 


 

傍晚時分

有點起風了

我和一一爸準備收拾收拾東西

一一爸才蹲下呢

臭小子一個箭步爬到一一爸的背上 ~ 喊著 ~ 爸比 ~ 騎馬 ~ 騎馬 ~

最後竟然雙膝跪在一一爸的背上

一一爸說 ~ 你以為你是李堂華技藝團喔 ~

深怕他兒子摔下馬來

真是個欠揍的小子

要是我早給他一個過肩摔啦

 

 

上車後

以為臭小子會倒頭就睡

沒想到

他居然還是電力十足

陪著一一爸逛了兩家DIY的修繕工具賣場

回到家後

將近十點半才睡

真的是敗給他的好體力與超強戰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