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 北投行。

2008022622:02

 

02/24 ( 日 )

天氣陰

前一天台北下了一夜的雨

原本以為假日就這樣泡湯了

沒想到

星期天居然沒下雨了

一一ㄚ公要帶一一爸去北投洗溫泉

因為一一爸有冬季癢的毛病

ㄚ嬤原本是不讓我帶臭小子一起去的

但我還是愛哭愛跟路啦

不然

這個假日就真的泡湯啦

走到中山北路搭218

到北投後

一一ㄚ公和一一爸就去泡溫泉

我則是負責顧著一條牛

母子倆在速食店坐坐、逛逛北投的光明路、溫泉路

時間倒也挺好打發的

只是要花些體力追小孩、罵小孩就是了



 

和一一爸與一一ㄚ公碰面後

我們沿著北投公園往上走

沿路是緩緩地上坡

走起來並不費力

穿過公園

沿途有清楚的指標 ( 右上 )

很有北投溫泉特色的木棧道圍欄 ( 左下 )

凱達格蘭文化館旁原住民特色的圍籬 ( 右下 )

猜猜

左上角是什麼地方呢

 

 

它是一棟很美的木造建築

我們在遠處看時

以為是間高檔餐廳或是某家高級的溫泉會館呢

原來它是『 臺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

這是我看過最不像圖書館的圖書館

一一這個臭小子硬是推了門

進去逛了一圈才肯出來


 

這是圖書館大門旁的彩繪玻璃

玻璃上訴說著這棟建築的含意

整棟圖書館都是以環保為訴求

真的很佩服設計師的巧思

 

就在這扇玻璃的正對面

有一個圓形噴水池

是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角

金城武與梁詠琪相遇的地方

有很多情侶都在這拍照

或是坐在噴水池邊談心

 

我要追著一個活蹦亂跑的小孩

所以就沒有那份閒情逸緻拍照了

下次吧

跟一一爸兩個人來的時候

再拍嚕

 

 

離開美麗的圖書館後

我們往『北投溫泉博物館』走去

紅磚與木造屋頂的結合真的很美

一一和ㄚ公在草坪跑的很開心

可惜目前正值溫泉博物館休館的時間

到要三月一日起才恢復開放

我們來早了一個星期

 

沿著木棧道往上走

我們經過了『露天溫泉區』

看到好多健行下山的ㄚ公ㄚ嬤

或是騎著登山腳踏車的人

陸續走進去泡溫泉

洗去一身的疲憊

重新再出發

 

門票很便宜

只要四十元ㄛ

要著泳裝喔

 

 

我們來到北投著名的景點 『 地熱谷

聽一一ㄚ公和一一爸轉述

當年全盛時期走在往地熱谷的小徑上

兩旁的商家都會擺出很多雞蛋來叫賣

因為來【地熱谷】一定煮上幾顆溫泉蛋的

走在地熱谷的步道上

整個身子頓時溫暖起來

身邊不時飄來白白的煙霧

讓人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

地熱谷目前也在整修中

所以現在是不能煮溫泉蛋

只能在步道上享受騰雲駕霧的感覺了


 

傍晚了

起風了

我們沿著木棧道往回走

結束半天的北投行

我第一次去北投走走 ( 枉費住在台北十多年ㄟ )

發現挺多景點可以逛逛的

好多的溫泉會館

有高檔的【三二行館】與【春天酒店

有中價位的溫泉旅店

有平價的溫泉老店

有四十元的露天溫泉

端看個人享樂的費用

那天我沒有泡湯

我的假日也沒有泡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