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 三坑行。

2008030316:38

 

03/01 ( 六 )

天氣晴朗

一早起床

看見暖烘烘的太陽

一一爸商量著要帶臭小子去那兒走走

心裡琢磨著想帶他去新竹動物園

順便

參觀玻璃藝術節的活動

或是上十八尖上賞花

到了車庫

上了車

居然發現車窗玻璃被小偷敲破了

衛星導航整套都被偷走

整個玩興全沒了

趕緊報警、調監視器畫面、到原廠裝新玻璃貼隔熱紙

弄好都下午兩三點了

只能在附近走走

讓一一爸散散心

消消氣

 

 

我們到龍潭的三坑自然生態公園走一圈

讓父子倆吹吹暖風

曬曬太陽

緩和早上的不開心

我們再轉到三坑老街逛逛

 

 

黑白洗 』就是早期婦女每天洗衣服的地方

小時候我也曾在這樣的水溝邊洗過衣服

旁邊還有一個早年的取水器 ( 一時之間忘了叫什麼呢)

一一玩的可開心

以前一一外公家的廚房就有一個

 

 

走進安靜的老街

拐個彎

就看見這一片美麗的花田

一一忍不住走進花田裡

直說

好漂亮

好漂亮

 

 

順著古樸的小路往上走

在竹林間出現幾層木梯

慢慢往上走

就到達了

三坑鐵馬道

也是我們今天主要的行程


 

三坑鐵馬道長約2.5公里

途中有許多景點

『 油桐花徑』、『咖啡林道』、

『蝴蝶花徑』、『螢火蟲的家』

等等

在不同的季節前來造訪

都能看到不同的景觀

五月油桐花開時

肯定是很美的 

 

 

就在一陣驚呼與大叫聲中

我衝過去一把抱住迎面飛奔而來的瓜媽

她可真是夠輕瘦的

我輕而易舉的就把她給抱起來啦

哎呀

真的

好巧喔

居然遇見她們一家五口

一一可一點也不怕生呢

一個箭步就撲向瓜媽懷裡

連瓜爸都不放過呢

瞧瞧 ~ 瓜瓜的神情

心想 ~ 這半路殺出來的傢伙是誰啊 ~ 這樣摟著我媽咪 ~ 那樣抱著我爸比 ~

兩家人

四個男孩

就在路旁

聊開了

約好晚上一起吃飯

我們繼續往前走

瓜媽一家子要繞過去老街看看
 

 

晚上吃過飯後

我們兩家人

去大溪橋散步

還到大溪老街逛了一圈

這幾個小鬼完全沒有累的樣子

我和瓜媽討論著

明兒個可能『鐵腿』的情況呢

他們還是健步如飛

跑跑跳跳

笑聲迴盪在美麗的夜色中

這樣不期而遇的感覺真的好開心

套句一爸說的 ~ 如果不是車窗玻璃被打破的話 ~ 可能就沒法子遇到瓜媽一家啦 ~

哈哈

這樣想

好像覺得比較安慰呢

( 歡迎參觀  ~ 瓜媽之 春天的約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