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8 悠閒228。

2008030311:05

 

02/28 ( 四 )

天氣冷

這天的天氣還是很冷

在家吃過早餐後

咕噥著想去山下的菜市場走走

沒想到一一爸倒是二話不說

走啊 ~ 我顧咕哩 ~ 妳就慢慢逛 ~ 看看要買什麼吧

到市場逛逛走走

臭小子顯得很開心

他第二次逛傳統市場

樣樣都新鮮

 


 

離開市場後

就到附近的石門大圳單車道(平鎮市綠色廊道)走走

暖暖身子

也讓臭小子跑一跑

這條單車道全長1.5公里

走起來不費力

當天因為是中午時間去的

所以人不多


 

沿途盛開的茶花

 


 

春天的使者

美麗的杜鵑花

順著石門大圳往下走

坡崁下方有養鴨(鵝)場

一一從沒有看過那麼多的鴨(鵝)

一直喊 ~ 鴨鴨 ~ 你在幹什麼 ! 小心 ~ 不要跌倒 ~

大圳旁不時傳來公雞的啼叫聲

讓一一興奮不已

路上的動物與居民種的菜

讓一一上了一堂自然生態課

 



 

臭小子邊走花樣還真不少

一會兒說 ~ 鞋子太小 ~ 穿不下 ~

一會兒說 ~ 我好累 ~ 我腳好酸 ~ 我休息一下吼 ~

一會兒說 ~ 我要看書 ~

我可是個鐵石心腸的壞媽媽

妳沒瞧見

我就自顧自地往後走

把臭小子一個人留在那兒

一一爸當然是在後頭壓陣啊

還跟兒子來張自拍呢

來回三公里的路程一一幾乎有走完全程

邊走邊玩

追著蝴蝶跑

看看一些不知名的蟲子

吹吹風

回到起點

就回家了

 

到家後

臭小子午睡去

我則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呢

 

 

把韮菜挑好洗乾淨晾乾

 這陣子的韮菜不便宜 ~ 上頭那些就要價60元 ~ 不過我用45元就買到啦

菜販原本是一小把韮菜賣10元

菜架上剩下6把

我全要了

但是身上只剩下買完絞肉找的45元零錢

老板娘原先還不願意賣呢

老板倒是很阿莎力

哈哈

在傳統市場買菜

就有這種殺價的樂趣

 

 

豬後腿絞肉加上磨碎的薑泥與其它調味拌勻後

放在冰箱冷藏一陣子就可以包了

 

 

當晚等臭小子進房睡覺後

我才邊看電視邊包水餃

好久沒包水餃了

動作都有點生硬

才包完一斤

手就冷的不聽使喚

心想那一大盤夠一一爸吃兩回合吧

所以就收拾收拾

趕緊睡覺去

 

 

隔天一一爸下班

我就現包30個水餃

下鍋煮給他當晚餐

臭小子也喊著要吃水餃

只不過呢

他不吃韮菜只吃水餃皮啦

所以我也買了餛飩皮

包餛飩要給他吃

一一爸親自下海幫兒子包餛飩ㄟ

哈哈

包的還挺美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