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 幸福達陣 - 林本源園邸。

2008080415:11

 

08/03 ( 日 )

台北天氣悶熱

星期天上午

ㄚ公與一一小叔叔到板橋辦事

耳朵尖的臭小子

二話不說

馬上從床上飛也似的爬了起來

愛哭愛跟路

於是

和ㄚ公相約

在板橋的林家花園碰面

林家花園是舊稱

現今已更名為

林本源園邸

 

 


 

一踏入園內

吸引目光的是

許許多多不同造型的漏窗

讓人目不暇給

右上角是一隻蝙蝠的造型 ~ 取其賜福的意涵

 

 

汲古書屋】前廊

 

 

汲古書屋】前院


 

 

正逢園內舉辦七夕情人節 ~ 幸福達陣 ~ 的活動

我也誠心寫下祈福卡

在苦楝樹下敲了三響幸福鐘

把祈福卡交給一一爸繫上

一一小叔叔看了祈福卡的內文

笑的樂不可支

指著一一說

你要乖乖睡覺啦

因為

我寫了

平安 ~ 一夜好眠


來青閣

是園內最高最豪華的建築

是林家用來招待貴賓的地方



 

兩扇月門遙遙相對

形成

環中有環

的美景

 



 

圓燈籠


 

長燈籠


 

仿古燈籠


 

林蔭小橋


 

我幻想著

這是當年林家大小姐倚欄而坐

發呆的地方

一一爸笑說 

還好我不是林家大小姐

不然經年累月關在這個層層樓閣亭台間

每天只能走在彎曲的小徑中

看看花

餵餵魚

撲撲蝴蝶

肯定悶的慌

可能早就翻牆出去了吧

就這麼看不起我

你怎麼知道我若生在那時代

不會是個

媚眼如詩、吐氣如蘭、蓮步輕移

的大家閨秀呢

 

 

在園內逛了兩三個小時

涼風除除

完全忘了身在台北繁華的鬧區

一行人

留下這三代同堂的可愛畫面

 

林家花園佔地很廣

適合全家出遊

有時間可以撥空去走走

 

08/02 ~ 08/07

只要是夫妻或情侶入園 ~ 可享兩人同行 ~ 一人免費喔 ~ 只要來個愛的抱抱或是把愛說出來就可以嚕 ~

期間還有幸福達陣的闖關活動 ~

林本源園邸

台北縣板橋市西門街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