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 一路好走。

2009120921:39

 

親愛的baby貓

這一天終於還來了

只是這一天會不會來的太快太早了呢

雖然半年前你發病時

醫生就告知我

你可能可以再撐個半年

如今真的應了醫生說的話

只是

我萬萬沒想到

要做出那樣痛苦的決定

 

 

從小你就是一隻可愛調皮的貓咪

小時候長的一點也不起眼

看起來醜醜地

毛色也不怎麼特別

 

 

誰知道你長大後

居然變成一個大帥哥

讓家裡附近的母貓們為之瘋狂

記得那隻我跟爸爸戲稱她是『媳婦』的三色貓嘛

她總是在我看電視的時候把客廳窗子的紗窗給推開

然後

把頭探進來喊你

但你總是對人家愛理不理的

還有另一隻母貓

老是從廚房的窗子偷跑進來叫你

常惹的外公喊 ~ 你又來叫baby出去玩喔 ~

 

 

我結婚後

你跟著我搬到公寓大樓生活

不能再自由進出鬼混

這樣的轉變讓你感到拘束

於是

你經常趁我曬衣服時

偷偷跳過圍牆跑到隔壁人家的陽台去玩

每次都讓我喊個老半天才肯回來

 

 

臭小子出生後

你總是對他關懷有加

常把身體攀在臭小子睡的搖搖床上

深情地看著他

臭小子長大後

你就成了他的大玩偶

陪他玩

讓他追著你跑

雖然你也會不客氣地賞他幾條刀疤

但我知道你是深深地愛著這個小主人

 


 

去年此時

我懷了566

你總是在我失眠的夜裡

在沙發扶手上打盹陪我

你總是在我起身上廁所時

貼心地在一旁陪我


 

有太陽的時候

你喜歡跟著我到陽台去

身手矯健地躍上圍牆

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邊看風景

邊陪我曬衣服

 

你總是用這樣溫柔地眼神看著我

baby

當我在醫院放聲大哭求你原諒我做了那樣痛苦的決定時

你聽到了嘛

因為我捨不得你那樣地抽畜那樣地苦

我知道你留著一口氣就是想等中午放學的臭小子回來

爸爸從公司趕到醫院

疼愛你的哥哥也來了

我也在你身邊

我們告訴臭小子說你去旅行了

希望你不會怪我

醫生說你不會感到任何痛苦

就像在睡夢中離開一樣

我答應你

會好好照顧511和566

你這隻不守信用的貓

不是說好要陪566長大嗎

我不是發願要折五年的陽壽給你嘛

你怎麼可以這樣

baby

你讓我心碎

你讓爸爸流淚

你讓哥哥難過

baby

謝謝你參與了我人生中每個重大的階段

謝謝你豐富了511與566的童年生活

謝謝你在我憂鬱時期默默地陪我渡過灰暗的每一天

一路好走

一路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