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 。

2007112119:04

 

最近這一陣子

對一一要不要吃東西、肯不肯吃東西、想不想吃東西、吃多少、多久吃一次、

我都採取放任、不管他、不理他的態度 ( 哈哈哈 ~ 不負責的懶媽媽找的爛藉口 )

前因是一一爸出差去日本的那幾天

我都沒有在餐桌上吃飯 ( 一個人坐在餐桌前吃飯 ~ 好像有點怪吼 ~ )

一一也不肯坐在餐椅上吃東西

我們母子兩索性就坐在客廳的軟墊上吃飯

他不想自己動手吃

我只好餵他

他邊翻書邊玩玩具或是聽音樂或是看電視

我就在旁邊趁他心情好肯張口時餵他吃

好歹多少吃幾口吧

不然都不吃也不是辦法

 


一一的下巴都瘦的尖尖的 ~ 難怪每次回台北ㄚ公阿嬤都要關心一下啦

 

一一爸常說 ~ 一一是不是吃了仙豆啊 ~ 肚子都不會餓 ~ 連小朋友最愛的養樂多 ~他也只喝半瓶就不喝

我也很苦腦

什麼益生菌、表x鳴..........聽說能讓胃口好一點的方法 ~ 我都試過了

一一還是依然故我

想吃的時候就吃個幾口

不想吃的時候怎麼威脅利誘他就是不肯張口吃

雖然醫生一再要我放寬心 ~ 說 ~ 養孩子又不是在餵豬 ~ 大人都有胃口不好的時候 ~ 何況是小小孩呢 ~

只要身長曲線在正常的標準範圍內 ~ 就算是偏低的百分比也不要太大驚小怪 ~  活動力與精神都不錯就

不要太擔心 ~ 不要勉強孩子吃東西 ~ 以免造成孩子對吃飯的不愉快記憶 ~

既然這樣

我也樂得輕鬆

不用再對他大小聲

不用再自己氣自己

愛吃多少

想吃多少

隨他去

就像今天

中午我準備煮麵給他吃

他卻硬要我泡ㄋㄟㄋㄟ 給他喝 ~ 怎麼勸都不聽 ~

好吧 ~ 要喝ㄋㄟㄋㄟ 就喝吧 ~

我就不用煮麵了 ~ 連鍋子都不必洗呢 ~ 還省瓦斯呢 ~

傍晚睡午覺起來

我煎了下午做好的漢堡排 + 青花菜 給他當晚餐

他就在客聽

翻了五本書、聽了兩次爵士樂、坐了N次小鴨游泳圈、喝了N口水、在客廳跑了N圈

我耐著性子

心裡想著 ~ 能餵多少算多少吧 ~ 但是餵的時間不能超過一個小時

果真一個小時過後

他終於吃完一塊漢堡排和那些青菜

我能說什麼呢

我想就這樣繼續放任吧

繼續放牛吃草吧

這樣

對他

對我

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薇薇放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