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不動就說愛我 。

2007112222:04

 

自從今年六月份一一滿兩歲時學會說 【愛妳】後

這句話真的是被一一運用地非常透徹

剛開始

他只是在我和一一爸身邊三不五時的說聲 【愛你】再配上一個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一兩個月之後就進化到另一種層次

那就是歪著頭把臉貼在我和一一爸的臉頰上

再用甜滋滋的口吻說聲 【愛妳

我和一一爸如果假裝沒聽見的話

一一還會再加重語氣說一次 【愛妳 ~ 愛妳喔】 【愛妳 ~ 愛妳喔

小嘴之甜啊

幾乎讓我忘了他是個小惡魔呢 ~

放心

理智告訴我

千萬別這個披著天使外衣的小惡魔給蒙蔽了心靈

這招對一一爸、ㄚ公、ㄚ嬤超有用的啦

我 ~ 就免疫啦 ~



 

搬過來住之後

這傢伙的嘴更是甜的不得了

連身體語言的能力也發展的不錯

除了讓人聽了會心軟的 【 愛妳 ~ 愛你喔 】之外

他還用手環抱著我和一一爸脖子

再用一隻小手拍拍我和一一爸背

再睜著不算小的眼睛

小嘴再補上一句  【 愛妳 ~ 愛你喔

甜吧

 


 

 

最近他更是把 【愛妳】運用的淋漓盡致

上次和蕾蕾玩的很開心

大家準備各自帶小朋友回去午睡

一一硬是不肯走

要跟著蕾媽和蕾蕾一起回去

十八相送的戲碼演了好久

後來

不得已

只好帶去便利商店買瓶養樂多哄哄他

蕾媽帶蕾蕾先走出便利商店後

一一連忙在後頭喊著 【ㄚ姨 ~ 愛妳 】【蕾蕾 ~ 愛妳

逗的蕾媽笑個不停          蕾媽還很入戲配合地說 ~ 我也愛你喔 ~

蕾蕾倒是很錯愕地邊喝著養樂多邊回過頭

一臉疑惑地看著我家臭小子

蕾蕾心裡一定在想 『 先生 ~ 你那位啊 ~ 我愛的可是小饅頭呢


這陣子

我發現一一已經懂得把【愛妳】這句話當做是做錯事時的擋箭牌

這小子心思轉得真快       果真是雙子座的

某一天

我幫他洗澡時

他故意把澡盆裡的水往外潑

弄濕了我的衣服

一一爸大聲斥責他 ~ 【 快點跟媽咪說對不起 ~ say sorry

平常他都會乖乖說聲 ~ 對不起 ~ 或是 sorry

那天他就是不肯說一個字

只用無辜的表情看著一一爸 ~ 慢慢吐出一句話 ~ 【 爸比 ~ 愛你 ~ 愛你喔

 

之後接連幾天

我發現

每當我和一一爸要處罰一一或是開口罵一一時

他馬上就會先聲奪人                  給我們來一句     【 爸比 、媽咪 ~ 愛妳 ~ 愛妳喔

以為用這招甜言蜜語就能逃過一劫

我都會制式地回答他一句 ~ 【 愛我 ~ 你不要氣我就好啦 ~ 愛我 ~ 我不要你愛啦

 

 

對於一一這樣動不動就說愛我的習慣

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氣的是他明明就是做錯事了卻不肯認錯        以為用一句     【 愛你 ~ 愛妳喔 】就能化解

笑的是他只是一個兩歲半不到的小小孩         那來這麼多【出頭

今天晚上這句【愛妳 】可就無用武之地啦

晚上帶他去打流感與肺炎鏈球菌

但是醫生說 12月1日起可以打免費的流感            要我們再等上一個星期再過去打

所以晚上只打肺炎鏈球菌一針

到了注射室時

一一還跟漂亮的護士ㄚ姨說說笑笑

等他躺在床上

四肢被一一爸和我壓著時

他馬上對護士ㄚ姨投以乞求的眼神

還說出一句 ~ ㄚ姨 ~ 愛妳喔 ~

就在那一聲  ~ ㄚ姨 ~ 愛妳喔 ~ 才說完後一秒 ~ 針就打下去啦

哈哈哈

臭小子失算了

以為說一句【 愛妳 】就能免去皮肉之苦

真的是想太多啦

哈哈哈

踢到鐵板啦

哈哈哈

 

 

PS : 這幾張照片都是饅頭媽幫一一拍的 ~ 拍攝的時間應該是今年年初的時候 ~ 謝謝饅頭媽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