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 vs 一一爸。

2006102023:02

 

說起一一爸愛吃水餃的歷史已經不可考 ( 可能要去問問他前女友們啦)

總之 ~ 現在有一盤熱騰騰的水餃和我一起掉到水裏

別懷疑 ~ 他真的會先去救那一盤水餃啦 ~

和一一爸交往時幾乎每個星期都會陪他去吃兩次水餃 ( 這還不包括他自己去吃的次數ㄛ)

因為一一爸真的太愛吃水餃了

所以我也經常去向朋友打聽那裏有好吃的水餃

舉凡新竹縣市稍有名氣的大小水餃店我們都光顧過

像 ~ 竹北有名的葫瓜水餃 ~ 清大附近的水餃大王 ~ 很多啦 ~

水餃就是他的最愛

一一爸不但愛吃水餃還很能吃ㄟ ~ 餃子數量太少他還不願意吃ㄟ

有一回我們去市區護城河邊一家牛肉麵店吃水餃

一一爸開口就點了【50】顆啦 ~  沒錯 ~ 就是這個數字

原本我們是坐在小方桌 ~ 老板娘聽到【50】這個數字後

就馬上說『那你們要不要坐大桌啊~這樣妳朋友來才坐的下ㄛ』

我聽了心中在暗自竊笑 ~ 心想 ~ 老板娘啊~ 就沒有別人要來啦~

厚 ~ 一一爸也很鎮定ㄟ~ 說沒關係~ 人來了再換桌啦~

結果水餃來了 ~ 好大一盤啊 ~ 惹的鄰桌客人竊竊私語ㄟ~

我只能吃10 ~ 12 顆 ~ 其它的就全進了一一爸的肚子

結帳時 ~ 老板娘還問 啊 ~ 朋友怎麼沒有來ㄟ ~

一一爸也回的很順口 ~ 對啊 ~ 怎麼不來也不早說 ~ 害我吃的好撐ㄛ~ 還不忘記摸摸肚子ㄟ

從此之後

我們一踏進店門口 ~ 老板娘就直接問 50 ? 40 ?

有時候只剩下20顆 ~ 一一爸就不想吃啦 ~ 因為吃的不過癮乾脆就不要吃啦



一一爸除了愛吃水餃外

還會替各個水餃店賣的餃子作排名啦 ~ 名次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更動 ~

不過啊 ~ 永遠的第一名是【薇薇丫小館】的水餃啦 ~ 哈哈哈 ~

我還挺會包水餃的 ~ 重點是還加了 ~  薑汁 ~ 味道很棒ㄟ

還沒結婚前一一爸下班都會到我家吃晚飯

他都嘛說我家是【薇薇ㄚ小館】啦 ~ 我會把當天晚上的菜單擬好再mail給他

好讓他捨不得加班也捨不得去應酬 ~

所以一一爸的體重就漸漸地慢慢地在不知不覺中往上升ㄛ

後來他就把變胖的原因歸咎在我身上

就要我負起責任啊

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ㄟ ~ 那就嫁給他 ~ 包水餃給他吃 ~ 不准包給別人吃啦 ~

所以我就這樣糊里糊塗嫁給一一爸

包水餃給他吃啦 ~

哈 ~ 一一出生後就沒有再包過水餃啦

爸爸 ~ 對不起ㄟ ~ 等一一乖乖我再包水餃給你吃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