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3 十八尖山賞花趣。

2008031411:20

 

03/13 ( 四 )

天氣陰陰地

早上六點起床泡牛奶給臭小子喝時

看到窗外沒有太陽公公的影子

心裡有點忐忑不安

就怕天公不作美

破壞了今天我們出門的興緻

還好天氣雖然陰陰的

但總算是沒有下雨呢

和上次03/04 新竹國際玻璃藝術節。

一樣

我們三大三小搭計程車下山

到山下搭火車

到新竹後

再轉搭公車

到十八尖山的登山口下車

再爬個緩坡

就到了

今天的目的地

十八尖山

 

 

童話城堡造型的迎賓牌樓

小巧美麗的花鐘

鼠來運轉的戶外裝置藝術

色彩繽紛的花車

 

非假日的中午時分

遊客不算非常多

很多幼稚園都來這兒遠足

國小學童則是來這兒戶外教學

沿途步道上

都播送著悅耳的音樂

配合著

賞心悅目的花朵

這樣的戶外教學

真是幸福啊

 

 

三個小小孩

小手牽小手

一起去散步

惹的遊客頻頻回頭看他們三個呢

哈哈哈

很有默契的三個媽媽

都讓孩子穿上橫條紋且顏色相近的衣服

感覺真可愛

 

 

美麗的風鈴草

雖然有些花朵枯萎了

但是無損於它的美吧

瞧 ~ 有一隻蜜蜂正忙著採蜜呢


 

麗格海棠

( 如果我寫錯名稱請原諒ㄟ ~ 腦筋不怎麼靈光啦 )

一整片顏色鮮艷的花朵

讓人心情很愉快

 

 

風鈴草

薇薇個人偏愛紫色

所以忍不住多拍了一張

 

 

美麗的鬱金香花朵

開的真是好看啊

遊客們都驚呼著

眼前美麗的景象

 

別以為

美麗的花朵

悅耳的音樂

舒服的微風

能讓三個小小孩

也沉醉在其中

在散步途中

還是發生了

你推我

我拉妳

我哭

他氣

的畫面


 

真實情況到底是怎麼樣

說真的

我也不是很清楚ㄟ

大概就是饅頭先跟蕾蕾手牽手

一一不知道那根筋不對

過去

拉了蕾蕾一把

想把蕾蕾拉走

無辜的饅頭則是滿臉無奈

後來

蕾蕾對一一曉以大義

表明自己心裡愛的是饅頭弟弟

識相的一一

於是忍痛放手

讓蕾蕾牽著饅頭的手

哈哈哈


 

沒那麼嚴重啦

三角習題 。

早就剪不斷理還亂啦

過沒一會兒

三個又手拉手

邊散步

邊唱歌

開心不得了呢

 

 

走到中途

讓他們三個歇歇腿

吃一片蕾媽的愛心吐司

三個小孩吵著要喝水

於是

各自拿了水壺給他們

沒想到

他們居然拿起水杯

大聲喊起

乾杯 ~ 乾杯 ~  乾杯

在一旁休息的路人甲奶奶

很緊張地說

怎麼那麼小的孩子會說乾杯啊 ~ 奇怪

我笑著跟蕾媽小聲說

人家大概以為我們三個媽媽是每天都在家酗酒的吧 ~ 哈哈 ~




 

三個小傢伙

沿路上都算乖的

沒有吵著要抱或是要揹

三個人自己走完全程

來回約兩個鐘頭的時間

腿力很不錯喔

下山後

我們到市區百貨公司美食街吃午飯

再讓他們吃上幾口美味的冰淇淋

獎勵他們

也為今天的行程

劃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後記:

其實每次帶一一出門 ~ 他都會做出讓我抓狂的舉動 ~ 逼的我不得不修理他或是大聲罵他 ~ 當然這天也不例外 ~ 在現場發火時 ~ 我都會告訴自己下次不要再帶他出門了 ~ 這麼討厭又愛哭 ~ 真是快把我給氣死了 ~

回到家後 ~ 聽他細數著白天的點點滴滴 ~ 他完全忘了被我打或是挨罵的情況了 ~ 只記得和蕾蕾、饅頭一起坐火車、看花、爬山、看松鼠、看蝴蝶、吃冰淇淋的美麗回憶 ~

我又心軟了 ~ 這樣的兒時回憶 ~ 這樣的兒時玩伴 ~ 都會成為過去 ~ 都會長大 ~

我想 ~ 我們只能在有力氣時 ~ 找機會替他們製造美麗的回憶 ~ 所以  ~

親愛芳鄰 ~ 下次我們 ~ 士林官邸一日遊 ~ 怎麼樣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