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保鏢。

2009032419:36

 

 

去年底發現自己懷孕後沒立刻告訴一一爸

當然是想給他一個驚喜

 ( 因為在他12/24生日當天告訴他這個消息的話 ~ 連生日禮物都不必準備啦 )

況且一一爸這個二愣子根本不會發現我跟平常不太一樣

我盡量不熬夜織毛線到凌晨三四點

我盡量早點收工上床休息

平常該做的家事一樣照做

一件也沒有偷懶

所以一一爸遲遲未發現這個秘密啦

 

家裡頭一個察覺我懷孕的【】是我家的baby貓

牠真的真的是觀察力敏銳、心思細膩、善解人意的貓

從牠發現後我的秘密後

每次半夜我因為頻尿而起身出來上廁所時

不管牠睡的有多熟

牠一定會爬起來坐在廁所門口的腳踏墊上陪我

看牠邊打盹邊勉強打起精神來的模樣真是可愛

我總是叫牠回去睡覺不用陪我了

牠依然固執地守在門口

非得等我進房間牠才肯回去睡

白天的baby也是這樣

前前後後地守護著我

只要我進廁所

牠都會喵喵叫著

好像叫我要小心別滑倒了要注意安全

 

 

年初發現出血時

baby更是亦步亦趨地保護著我

就連我坐在客廳看電視或是看報紙

牠一定都會在沙發扶手上陪著我

陪著陪著

牠也累了

叫牠回去窩裡睡比較舒服、比較暖和

牠偏不聽

累到極點時

牠就把頭坳成這樣睡

因為扶手不夠寬

牠沒辦法躺著

每次看牠睡成這樣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有時候我夜裡睡不著

牠也是這樣靜靜地陪著我發呆

一一爸偶爾看不過去

就告訴牠說 ㄟ ~ 我陪媽咪就好啦 ~ 你去睡覺 ~

baby怎麼都不肯走

真是一隻有個性的貓

 



我去陽台曬衣服時

baby也是喵前貓後地要跟著

我忙著弄衣服

牠也沒閒著

偶爾喵喵叫著要我小心腳步

偶爾看看中庭的風景

偶爾享受冬日的暖陽

到最後免不了還是會打瞌睡的

baby就好像是我的專屬保鑣一樣

時時刻刻保護著我

我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時

牠總是坐在腳邊不出聲音

下場就是經常一個轉身

就被我踩了尾巴、踢到屁股、撞到頭

雖然牠也會喵個幾聲以示抗議

但總是不肯離開我的腳邊

 

 

五歲的baby

今年你又要當哥哥了喔

希望你好好保持體力、養精蓄銳

因為未來的三四年內

你可是要面對另一個小惡魔的挑戰啊

親愛的baby

感謝你豐富了我的生命

感謝你豐富了一一的童年

未來還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