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荒馬亂的新年頭、舊年尾。

2008021201:43

 

今年的農曆年真的很 ~ 不 ~ 不是因為天氣冷颼颼 ~ 也不是因為去了那兒玩 ~

而是我們一家三口今年是在醫院過除夕夜、吃年夜飯啦 ~

妳們說 ~ 這樣的新年頭 ~ 舊年尾 ~ 能不令人終身難忘嘛 ?

哀 ~

 

 

1 . 02/03 ( 日 )

過年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日 ~ 我和一一爸去內湖的大賣場幫一一ㄚ嬤採買年貨 ~ 回到家後發現臭小子體溫有點高 ~ 我直覺認為他發燒了 ~ ㄚ嬤卻不這麼認為 ~ 覺得我每次都神經緊張 ~

回到住的地方後 ~ 用耳溫槍一量 ~ 嚇壞我和一一爸啦 ~ 臭小子的體溫將近有39度ㄟ ~ 連忙讓他喝一些退燒藥水後 ~ 燒是退了 ~ 我一夜都不敢睡 ~ 抱著耳溫槍 ~

 

2. 02/04 ( 一 )

清晨時分 ~ 臭小子的體溫居然飆到四十度 ~ 這可把我嚇傻了 ~ 因為一一從出生到現在很少發燒過 ~ 更別提是燒到四十度 ~ 我一度還以為是耳溫槍壞了呢 ~ 再給臭小子喝了一次退燒藥水  ~ 叫醒熟睡的一一爸 ~ 要他早上請假別去上班了 ~

到醫院時 ~ 是一一的『 醫生哥哥』門診 ~ 檢查後喉嚨有輕微的紅腫、耳朵有點發炎 ~ 拿了藥後回家 ~ 臭小子傍晚又發燒到39度半 ~ 泡溫水澡後體溫也沒有下降 ~ 整夜都是高燒不退 ~ 讓我快要崩潰啦 ~

 

3. 02/05 ( 二 )

前一天夜裡 ~ 我發mail告訴醫生關於一一高燒不退的情況 ~ 醫生要我們隔天早上回去檢查 ~ 一一爸早上去公司來不及趕回來 ~ 下午臭小子燒到四十度 ~ 一一爸要我給他塞塞劑 ~ 等一一爸從公司趕回家再帶臭小子去醫院。

下午是一一的 『 醫生ㄚ伯 』門診 ~ 我將心中的疑慮告訴他 ~ 會不會是玫瑰疹? 醫生說 ~ 可能性不大 ~ 因為一一已經過了玫瑰疹的好發年紀了 ~ 『 醫生ㄚ伯 』建議我們住院觀查兩天 ~ 順便做尿液與血液的檢查。

於是我們就在除夕的前一天住院去啦

 

4. 02/06 ( 三 ) 除夕

一一打了點滴、吃了藥後 ~ 還是在除夕清晨發燒到39度 ~ 護士小姐替他塞了塞劑後才退燒 ~

除夕當天醫院也有不少小朋友被送來住院 ~ 真的是 ~ 哀 ~

我和一一爸的年夜飯就是一碗泡麵外加麥x勞與肯x雞啦 ~

一一爸還細心地包了兩個紅包 ~ 一個是給我的 ~ 一個是給臭小子 ~ 只不過紅包袋是空的啦 ~ 因為醫院大廳的提款機沒有錢可以領啦 ~ 一一爸只好在紅包袋上分別寫上6,000 與 60,000的數字 ~ 說改天憑紅包袋換現金啦~

 

5. 02/07 ( 四 ) 大年初一

尿液與血液報告出來 ~ 顯示都正常ㄟ ~ 奇怪了 ~  那怎麼就是燒不退啊 ~ 『醫生ㄚ伯 』懷疑可能是濾過性病毒感染而引起的高燒

一一在大年初一的早上又發燒到39.5度 ~ 所以這天醫生是不可能讓我們出院的 ~

中午替臭小子沖澡後 ~ 發現他的肚子長滿一點一點的小紅疹 ~ 我真的是欣喜若狂ㄟ ~ 是玫瑰疹 ~ 是玫瑰疹啦 ~ 只要出了疹子就不會再發燒了 ~ 我好像哭了 ~ 一一爸也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 ~

下午『 醫生ㄚ伯 』來巡房 ~ 看過臭小子肚子上的疹子後 ~ 確定是玫瑰疹 ~ 還說 ~ 一一這年紀還會長玫瑰疹 ~ 好像不多ㄟ ~ 只要晚上到隔天清晨沒有再發燒就讓我們出院回家過年了。

這晚一一有輕微拉肚子的症狀 ~ 這讓我更確定一一是得了玫瑰疹 ~

 

6. 02/08 ( 五 ) 大年初二

一一從大年初一夜裡到大年初二清晨都沒有再發燒 ~ 可以回家了 ~ 呼 ~ 辦好出院手續後 ~ 趕緊回家 ~ 把東西整理一下 ~ 就帶著臭小子回台北去給ㄚ公ㄚ嬤拜年 ~

雖然一一的舅媽們希望我帶一一回娘家去熱鬧熱鬧 ~ 但是答應ㄚ公ㄚ嬤出院就回台北去的 ~ 所以就沒回娘家了。

以為只要長了疹子就沒事的 ~ 沒想到 ~ 年初二夜裡 ~ 一一又發燒將近39度 ~ 我和一一爸趕緊出去買塞劑 ~ 心中一些奇怪的念頭開始在腦子裡盤旋不去 ~ 難道不是玫瑰疹 ~ 是其它更嚴重的病嘛 ~

我整夜抱著耳溫槍 ~ 不敢入睡 ~

 

7. 02/09 ( 六 ) 大年初三

前一晚的燒退了之後 ~ 肚子上的疹子也慢慢消失不見了 ~ 臭小子也沒有再發燒了 ~

一直到大年初五都沒有再發燒了 ~ 我和一一爸才真正的放心了

 

=========================================================

 

雖然之前讀過很多關於玫瑰疹的文章

也知道孩子會高燒不退

但是當自己真正面臨孩子高燒不退時

那種煎熬的心情真的是很苦悶

恨不得

可以替他發燒

玫瑰疹初期不容易被診斷出來

一直要到疹子長出來後

才能確定

所以在發疹子前的那幾天

真的是讓我和一一爸寢食難安

感謝一一的『醫生哥哥』與『醫生ㄚ伯

一一從出生就是給他們兩位看診的

特別感謝『 醫生哥哥 』每次都要撥空回mail給我這個新手媽媽

讓我在第一時間能消除心中的疑慮

 

=====================================================

 

我只想把這次的經驗詳細記錄下來

分享給一些新手媽咪們

讓她們在面臨同樣的情況時

不會太慌張

還有一些心情點滴

就留著慢慢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