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謠。

2007061523:53

 

 

一一從出生開始就是個【】很多的小BABY

應該是說從還沒有滿月開始就會發出很多不同的聲音

坐月子期間 ~ 有一天半夜 ~ 我聽到他居然發出 ~ 嗯 ~ 嗯 ~ 嗯 ~ 的聲音

而且還嗯的面紅耳赤的 ~ 他真的在嗯臭臭

告訴一一ㄚ嬤 ~ 起初ㄚ嬤還說不可能 ~

後來ㄚ嬤親眼親耳看到聽到後才相信呢 ~

我都說一一是會先說話才會走路的那種小孩

天生話多 ~ 天生多話 ~

 

121  ~ 121 ~ 12 ~ 12 ~ 511

誰家的511 ~ 我家的511

誰家的臭11  ~ 我家的臭11

 

這是我幫一一編的第一首手指謠

每次唸給他聽的時候 ~ 就用手指比出唸到的數字 ~

一一都會很開心地 ~ 咿咿呀呀地叫個不停

 

===============================================

 

汪汪是小狗

咪咪是小貓

咕咕咕是小公雞

啾啾啾是小鳥

小狗叫來福

小狗叫小胖

咪咪是baby

xxx 是 511

 

這是我幫一一編的第二首手指謠

唸給一一聽時就是配合一些肢體動作

刺激他的手眼與聽力

沒有特別地的意義啦 ~ 只是想讓一一知道常見動物的叫聲與家中寵物的名字

來福是一一爸的愛犬 ~ 可惜不在了

小胖是一一叔叔的愛犬 ~ 牠最討厭511回台北了

baby當然就是我的愛貓 ~ 也是511的愛貓

找到一張一一爸偷拍的照片

一一大概四個半月大時 ~ 我那時正在唸上面那首手指謠給他聽

每次他都聽的專心 ~ 還會發出 呵呵 ~ 嘿嘿 ~ 喔喔 的聲音啦 ~

當初也沒有想太多啦 ~ 新手媽媽嘛 ~ 還沒有買故事CD、也還沒有看過YOYO TV啊 ~

只想逗兒子玩 ~ 打發時間

===========================================

 

大姆哥 ( 舉拇指 )

二姆弟 ( 舉食指 )

中三娘 ( 舉中指 )

四小弟 ( 舉無名指 )

小妞妞來看戲 ( 舉小指 )

手心 ( 手心朝上 )

手背 ( 手背朝上 )

心肝寶貝

 

這首手指謠 ~ 嚴格說起來 ~ 不是我編 ~

是我看到書上寫的 ~ 我就自己配上喜歡的聲調與玩法

用這首手指謠來教一一認識手指、腳指 ~ 五隻長短不一樣的分別

不過 ~ 一一現在只肯玩 ~ 大姆哥 ~ 而且他指的是 ~ 腳指頭啦 ~

白天玩的時候   ~ 都是用手指頭

晚上洗澡時 ~ 就玩腳指頭

==============================================

 

拍拍手

摸摸頭

摸摸小臉

拉耳朵

 

感謝元喆媽咪助我一臂之力讓我想起這首手指謠

這首手指謠是我幫一一小舅舅的兒子編的 ( 他今年五歲啦 )

後來又給一一的三舅舅女兒用 ( 她今年四歲啦 )

一一出生後當然是要拿來自己用啊 ~

唸的時候就是按照字面的意思再加上動作

也可以拉著小朋友的手手來做拍手、摸頭、摸臉、摸耳朵的動作

這首算是我最早編的手指謠

不斷地反覆、重覆

或是加快速度

小朋友很快就能知道拍手、摸頭、摸臉、拉耳朵的意思喔

=============================================

還有一些臨時記不起來 ~

等腦袋瓜子靈光一些

想起來後

再跟大家分享

手指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