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 永生難忘之 IKEA 採買行。

2007102823:59


 

10/27 ( 六 )

天氣晴朗

回台北理所當然又【順路】經過新莊的 IKEA

一一爸還是【老點】~ 德國烤豬腳

一一還是【老點】~ 瑞典肉丸子

我還是【老點】~ 烤雞腿佐XX香草醬

 

說良心話

那天我真的挺開心的

因為

買到了合適的新枕頭、一一爸也為我挑了新棉被、新的床組

還買了一些廚房用品

一一吃飯時也很乖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發生了這樣的事

來自IKEA新莊店的致歉
日期: Sat, 27 Oct 2007 20:51:55 +0800
寄件者: "HCS SOP"
 

親愛的 林 小姐您好,

    首先,我們要 向林 小姐及您的家人說聲抱歉,您全家特地前來支持我們IKEA,卻因為銷售人員不恰當的態度而敗興而歸,壞了難得假日的愉悅心情,再次對您與家人致上我們誠摯的歉意。您寶貴的意見我們已立刻轉達給 3F布區的主管,請她再加強銷售人員的應對態度與禮貌,

我們也對該銷售人員向上提出相關警告之申請;非常感 謝林 小姐您對我們提出的建議,我們得知您也是從事相關客服工作時,我們對今天銷售人員這樣不及格表現感到汗顏;我們還是希望 林 小姐您一家人能寬宏大量地不計前嫌,再給我們機會,繼續支持我們IKEA,繼續在IKEA找到您與家人喜愛的各項商品。

在這裡 祝林 小姐您一家人都能平安健康、凡事順心如意!

敬頌時祺

IKEA新莊店客服部

Tel:2276-5388分機6163~6167

Fax:2276-0504

 

我想各位對我們一家三口經常去逛 IKEA的事應該不會陌生的

我們新家的沙發、餐桌椅、燈具、窗紗、廚房小物、一一的玩具..............

都是在 IKEA添購的

我也對 IKEA 的種種貼心服務讚賞有佳

所以只要回台北時就幾乎會到 IKEA 逛逛

05/19 重遊IKEA。              08/25 吃吃喝喝。          簡單的幸福。

上頭這幾篇只是有記錄的  ~ 還有不少是沒有記錄下來的

在 IKEA 拍的照片

隨隨便便數一下

都有將近幾百張吧 

 

我們一家三口

在 IKEA

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一一

在 IKEA 開心的笑

]

一一爸與一一

在 IKEA

也留下許多父慈子孝的溫馨畫面

 

只是10/27 (六 ) 這天在 IKEA 發生下面這件事

讓我覺得很遺憾

 

當天我們起了一個大早就出門
 
到 IKEA時還不到十一點
 
於是我們就先進賣場選購了預計要採買的東西
 
一一爸細心地為我挑選今年要過冬用的棉被 (左邊那條棉被)
 
我們花了許多時間挑 ~ 也仔細看過價錢 ~
 
把東西都買齊後就去結帳
 
結完帳後 ~ 我發現棉被的價錢與我和一一爸在賣場裡看到的不一樣
 
心中滴咕著 ~ 怎麼會這樣呢 ~ 我和一一爸很肯定當時在賣場裡的價錢是999元
 
怎麼發票上卻是出現1198元呢 ~ 價差高達199元
 
我們先把東西拿到車上放好後 ~ 再回到 IKEA 餐廳吃午飯
 
吃完午飯後 ~ 再逛逛回寢具區 ~ 拿著發票再次確認價錢
 
原先我們以為是有其它的客人不小心把價格不同的棉被放在一起
 
讓我和一一爸拿錯了 ~ 但是對過料號與品項後 ~ 我們確定是賣場裡的標價與發票上的價格的確有出入
 
於是 我和一一爸就去請問賣場裡的服務人員 ~
 
服務人員過來察看後 ~ 馬上喊了另一位同事過來  ~ 兩人交頭接耳的說 ~  價錢打錯了啦 .........
 
我當時站在旁邊目睹了接下來的畫面真的是讓我很不悅  ~ 更讓我想要抓狂
 
那兩位小姐的第一動作就是在我面前 ~ 活生生七手八腳把賣場裡的標價馬上拆下來 ~
 
讓我覺得她們好像是要湮滅證據一樣
 
我不開心地拿出數位相機 ~ 接著說 ~ 我要拍照存證 ~ 投訴你們 ~
 
但她們還是把標價拆下來了 ~ 只對我說 ~ 那妳要不要去收銀臺辦退貨 ~
 
然後再說一個不是理由的理由來搪塞我
 
  • 因為我們最在改裝很忙 ~ 請別的部門的人來幫忙 ~ 所以價錢不小心弄錯了

 

我很認真的回問她們 ~ 那貨品上架後的排價不是都會有人再次確認的嘛 ?

 

她們說 ~ 是的 ~ 沒錯 ~ 因為我們很忙 ................... ~ 妳要去退貨嘛?

 

我不想退貨 ~ 因為東西已經搬上車了 ~ 我堅持地說

 

服務小姐打了通電話後 ~ 對電話那頭的人說 ~ 客人堅持要買她看到的那個價錢 ~
 
不好意思吼 ~ 我沒有要佔那199元的便宜好嘛 ~ 只是不高興她們在第一時間處理的態度
 
後來就叫我們自己去收銀臺辦退差額 ~ 還說有客服主管會下來簽名並處理這件事
 
到了收銀台後 ~ 收銀台的小姐並不知道這件事 ~ 我們又到客戶服務台詢問 ~
 
總之 ~ 輾轉在收銀台辦好退差額後 ~ 還是沒有看到客服主管下來處理
 
等了好一會兒 ~ 有一位 on duty 的客服人員過來詢問我們事情的經過
 
她只是靜靜地聽 ~ 不時拍拍我的手 ~ 希望我不要生氣 ~ 客氣地道歉
 
並沒有做任何的記錄也沒有填寫一般所謂的客訴處理的表格
 
 
(正常的客訴處理流程不是都要有明確的時間、地點、事由、客戶投訴內容...........)
 
 
我心中納悶著 ~ 這就是聞名全球跨國性大企業處理客訴的方式嘛 ? I wonder
 
我還雞婆地問 ~ 這件客訴案件會往上呈報嘛? 會讓其它同仁當做教育訓練的教材嘛?
 
 ( 沒辦法 ~ 職業病 ~ 誰叫我是做客服與教育訓練出身的 )
 
小姐說 ~ 當然 ~ 當然 ~
 
我又雞婆地說 ~ 發票上的明細全都是英文 ~ 那有些看不懂的老人家怎麼核對商品與價格呢?
 
小姐說 ~ 沒辦法 ~ 全球都是這樣的呢 ~
 
我心中的 OS  : IKEA 家大業大 ~ 入境隨俗這檔事不會不懂吧 ~ 再說寫個外掛程式上去也不是太困難的事
吧  ~ 算了 ~ 我管太多了 ~ 又不是我家開的
 
 
 
結束對話後
 
其實我跟一一爸的心情都不太好 ~ 真的 ~
 
覺得賣場裡那兩位小姐拆標價的動作 ~ 真的 ~ 真的 ~ 真的 ~ 很差勁 ~
 
於是我們帶著不怎麼美麗的心情離開了 IKEA
 
我心中盤旋著幾個問題呢 ~
 
  •  如果當天有不少客人也買了跟我一樣的商品 ~ 她們當場並沒有發現 ~ 等回家後再逐一核對發票後才知道價錢比她們看到的貴了199元 ~ 再回到賣場時 ~ 發現己經被改回原來的價錢時 ~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吼~ 死無對證 ~ 客人眼花看錯了吧 ~

 

  •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國外的話 ~ 應該會被告吧 ~ 蓄意詐欺 ~ 因為客人如果沒發現的話就要自認倒楣被當冤大頭啦 ~

 

  • 如果是各位媽媽們碰上這件事會怎麼處理 ~ 你們是摸摸鼻子走人 ~ 還是要退貨 ~

 

ㄟ ~ 我覺得在消費意識抬頭的今日 ~ 身為消費者的我們 ~ 真的要看仔細啊 ~ 我們要好好捍衛自己的權益

~ 在理直氣和的情境下 ~ 爭取合理屬於消費的權益 ~

親愛的元喆媽 ~ 妳放心 ~ 妳託我在 IKEA買的東西上次就買好了 ~ 給我地址 ~ 幫妳寄過去喔 ~

親愛的一一爸 ~ 暫時就別去吃豬腳了吧

親愛的一一 ~ 媽咪做的肉丸子應該不會比 IKEA的肉丸子差吧 ~

而我

只要看到這件棉被 ~ 就會想起這件事

真的是永生難忘啊

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