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不巧之【貝蕾帽】篇。

2008111301:43

 

 

說實話

我這個人

從小到大

就不是個心靈手巧的女孩

國中時期

幾個要好的女同學都能煮出一整桌的菜色

而我卻還停留在煎煎荷包蛋、炒炒青菜、燉燉湯的階段

經過家政課的薰陶後

國中時期的我

只玩成了一條圍巾、一件八片裙 ( 還是靠我家二嫂幫忙的 )、一些拉里拉雜的杯墊、抱枕...

高中時期的我

依稀只記得完成了學校規定要製作的【校袋】.....

此後再也與這些需要天份的事情沒有過任何交集

 

這陣子

社區媽媽們紛紛加入 寶兒 織毛線的行列 ( 可惜 寶兒 的部落格已暫時關閉 否則大家可欣賞她的巧手作品)

大家起哄地說要我也一起加入

好轉移我對臭小子的注意力

於是

上星期三、四吧

熱心的媽媽們替我選了藍白色的毛線

我心想線都買了

總不能放著浪費吧

就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大家一起學織帽子


 

 

萬事起頭難】這話說的一點也沒錯

我根本忘了要怎麼起針

起針還得要麻煩 寶兒 大力幫忙

之後再一針一針教我怎麼用勾針

什麼裹針、長針、短針、鎖針........

哪裡要加針、哪裡要減針、哪裡要換線

我的天啊

每勾完一圈就讓 寶兒 或是 美惠 檢查

錯了就拆

勾太緊了也拆

勾太鬆了也要拆

就這樣

前前後後

不知道拆了幾次

毛線都快被拆的起毛球啦

每次看著辛苦勾好的部份

一拉就全拆光時

心真的好痛喔

大家互相鼓勵著

每拆一次就知道問題出在哪兒

下次就盡量別再犯同樣的錯

 

 

 

 

這頂被拆過N次的貝蕾帽

在11/12終於宣告完成了

前方藍白色相間的鴉舌部份

是寶兒看不下去我的手勁不是太鬆就是太緊

就順手替我把來不及織完的部份給完成了

再加上一個小毛球

就大功告成了

臭小子戴起來挺合頭的

雖然從背後看起來有點像是浴帽

但是我已經盡力啦

謝謝 寶兒 耐心的指導

我會努力把下一頂漁夫帽給織好的

 

後記 :

手不巧的自己

用一個多星期的時間居然能織出一頂能戴的帽子

也讓頭一次看我拿勾針與毛線的一一爸嚇了一跳

總之

過程的甘苦盡在不言中

加油 ~ 手拙的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