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

2006060722:04


一一是個不好帶的小孩

是護士小姐口中的磨娘精

他不像一般小嬰兒一樣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


餓了他就哭
吃飽了他也哭
換好布布他還是哭
反正我根本不知道他為什麼哭
於是我只好跟著哭

因此我在做月子的第二個星期
就被送去看精神科診斷是重度的產後憂鬱
因為我根本吃不下東西也睡不著

小兒科醫生說:因為一一是早產兒相當沒有安全感而且他根本不知道他被生出來了

是的

從他出生到現在

我沒有一天睡飽過

他不停地哭用力地哭
哭到肚臍都突了出來

他曾經哭到外公不忍心都流下眼淚
他讓我們六個大人圍著他卻只能眼爭爭看著他不停地哭

幸好這樣的情況在四個月後比較和緩

於是一個小惡魔慢慢地變成一個大惡魔